2018台中景點-磐頂教會/九天黑森林/大肚藍色公路/望高寮夜景公園/臺中州廳(市政府)/臺中市役所/一德洋樓(林懋陽故居)

Written by OSCAR on 18 3 月, 2018


偶爾來一次台中總是要跑幾個新的打卡小景點,順便找找美食小吃,這次整合一些較偏冷少人的地方來逛逛。


首先來到「磐頂教會」,他是因為教會造型像個船,藍白設計令人醒目特別,所以來到東海夜市附近也記得來拍張照喔。


磐頂教會 :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361巷15號


磐頂教會旁邊就有停車場,在這略做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好地方。


另外教堂外觀還有「諾亞方舟」的意象….有點像吧!


「台中州廳」也是台中古蹟之一了 ! 也就是前台中市政府,外觀型式是仿法國馬薩的風格設計。


「台中州廳」旁邊是「臺中市役所」,早期都是黨政要處,目前一樓為咖啡館與日式餐館與文創商店、二樓以上為藝術中心。建物外型為明顯的仿巴洛克建築。


臺中市役所 :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林懋陽故居」舊稱「一德洋樓」,也是臺中市歷史建築,於2011年後更名為「林懋陽故居」,2017 委外經營為中式糕餅店、藝文茶館等。


和洋式風格的三合院型式很特別 ! 見證了過去歷史。


一德洋樓為典型日治時期磚造洋樓,有時間可以入內享用法式甜點、咖啡。


牆上遺樓留的老宅痕跡….


角落的老樹。


林懋陽故居 : 臺中市北屯區舊街二巷62


經過美村路一段608巷/五權西五街這看到有點特別的”路中樹”~~也算個都是奇景吧!


電影「陣頭」大家都知道! 它就在「九天玄女宮」拍攝的,附近這處俗稱「九天黑森林」的樹林其實是私人林地,是近來IG熱門打卡秘境。

九天黑森林 : 台中市沙鹿區竹林里 (九天玄女宮後方)


因為巨高直聳的林相遮天顯得有點暗黑,逆透的光線讓許多攝影師與婚紗都來這取鏡。


田中小路不好停車,建議車停外邊九天玄女宮在步行10分鐘可達。


[九天黑森林/九天玄女宮]


晚上夜景不浪費,首先來到「大肚藍色公路」,從遊園路一段過去的下坡直路景色不錯,這段下坡無法停車建議轉入大肚藍色公路時就找地方停車步行吧! 道路兩邊欄杆若能再點綴些LED燈應該會更漂亮!


往市區方向會經過「望高寮夜景公園」,這邊規畫的還不錯有停車場也有廁所,觀看市區夜景盡收眼點~~


[大肚藍色公路/望高寮夜景公園]


台中市2016年底完成了柳川溪整治,2017陸續完成並開放了各設施給市民休憩使用,聖誕節也熱鬧辦了燈光水舞音樂活動,成為IG熱門打卡地點也吸引許多觀光客來這走走。


晚上的燈光裝置點綴的熱鬧又有耶誕氣氛!


音樂演奏活動~~~

晚上還可夜逛一中商圈夜市,逢甲夜市….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