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生活3C維修篇( Logitech M-RBB93滑鼠 / PHILIPS 482電動刮鬍刀/行車記錄器)

Written by OSCAR on 25 2 月, 2018


本篇記錄 : Logitech M-RBB93滑鼠 / PHILIPS 482電動刮鬍刀 / 行車記錄器


Logitech M-RBB93滑鼠 :其實滑鼠除了要定期清潔清理內外汙垢灰塵等之外,會有不良多半是兩顆微動開關壞了,因為價格因素很多廠牌的開關都使用雜牌或品質較差的,開關內部金屬接觸片易變型疲乏導致接觸不良,所以很多人都用力的壓按按不出來…. 這建議拆開取下開關後,換上歐姆龍OMRON 日製的微動開關(依尺寸上網找很好買),高階點的無線滑鼠可建議自己DIY更換,若是有線與贈送的滑鼠… 沒多少錢就建議直接換個新的了吧!


這支PHILIPS 482電動刮鬍刀應該買了有>15年….以前的家電/3C真的很耐用! 價格也不低~~這支其實都很正常就是電力持續不足,那當然就只能換電池了!


打開看是1.2V 4/5AA鎳氫電池 (看電池D/C=9602應該是1996年的…那不就20年了 !) 。


自己賣電池的當然要找一顆替代品並換上然是沒問題! 找了這顆1.2V 4/5AA鎳氫1200MAH,換上後又是一支馬力十足的活龍了。


現在很多行車記錄器內含電池…殊不知這類鋰離子聚合物電池 (lithium polymer) 最怕高溫!


市面幾乎都是陸製品電池,一般產品用的品質都不太好,像這款(公版)就有顆Lithium polymer,高溫加上長時間處於高電壓(充飽電狀態)…時間久了就膨脹了,電池膨脹壞了換新電池就算了,但因為機構設計問題: 它會撐開外殼(壓迫PCB電路-變形),導致很多SMD零件的焊錫錫裂/開路或接觸不良,尤其是IC或BGA的部分壞了就完了! 這難處理了~~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