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老占元拉麵/蔡家米苔目/志青湖/台塑企業文物館/田園海鮮餐廳

Written by OSCAR on 31 7 月, 2017


這次家庭聚會活動來到了林口,按之前來過的行程來按表操課一下….


早上11點多先來到「老占元拉麵大王」吃羊肉面(早點來比較不用排隊等候)…
老占元拉麵大王 : 新北市林口區林口路120號


路過竹林觀音寺才參訪逛逛….


竹林寺公園


蔡家手工米苔目冰一碗40元超便宜。綜合冰: 粉粿、仙草、大豆、綠豆、粉圓與愛玉共七種。

蔡家手工米苔目冰 : 林口文化一路二段217之2


吃飽休息後下午來到志青湖走走。


一年沒來忽然鴿子一堆…整個步道欄杆到處是鴿子屎…這過度餵食的結果實在有點破壞公園環境與衛生!


湖水也都呈現綠化(優養化)…疑似磷、氮肥料或農藥造成藻類大量繁殖,這影響可能會使水中生物無法生存…這跟之前來賞景的狀況差很多。


繞了一圈志青湖後來到對面的「台塑企業文物館」逛逛,入口停車場旁也有個池水。


「台塑企業文物館」是免費參觀的,主題當然是台塑創辦人王永慶與台塑的歷史相關的展示。


一樓大廳有塊超大的樹根(瘤),這是王永慶收藏的奇木。


實樸勞勤正是創辦人的生縮寫。


館內記錄陳列了不少王家的企業點滴….


王永在&王永慶。


從過去發跡到現在…


台塑就是塑膠王國,也陳列不少有關塑膠製品與原材料,人多的話可以參加他們館內的導覽解說。


PVC塑膠管和衣服。


腳下玻璃地板就是麥寮六輕全景…


再來就是些有關煉油能源等等…


還有運輸車頭,可以上去乘坐開大貨車的感覺,另外就是發展中的電動汽車展示與體驗。


這電動車可以體驗電池輸出動力的感覺,模擬駕駛座與旁邊車子動力是相互連動的。


因為我是做電池這行,對這新一代的電池就比較有興趣些。


這顆每層樓都有的指示球若能做點聲光效果會更讚!


六樓多是模型展示……


結束林口行程回到台北吃晚餐囉! 今天選擇了這家在巷弄中有點低調的”田園海鮮餐廳”。


第一道 : “龍船生魚片”,新鮮度沒什問題就擺盤略單純了些。


第二道 : “冷盤三拼”,拼土雞+鴨肉+軟絲。


第三道 : “龍蝦三明治”,確實吃到不少龍蝦肉喔!


第四道 : “旗魚米粉”…料很多。


第五道 : “水煮鮮蝦”。


第六道 : “炒螃蟹”。


第七 道 : “薑絲石斑魚湯”。


第八道 : “清蒸蒜泥九孔鮑魚”。


第九道 : “清蒸鮮魚”。


第十道 : 早已吃飽囉的 “點心” …但這炸什麼點心忘了(印象中不錯吃)。


第十一道 : “哈密瓜”。


東西還不錯吃價格高了些…在台北市大概也差不多這樣囉。

台塑企業文物館-參觀資訊
http://www.fpgmuseum.com.tw/museum/museum-info.htm

田園海鮮餐廳
02 2781 5137
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5號

2016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老占元拉麵大王/蔡家手工米苔目冰/體大志青湖/文化公園夜市/三井OUTLET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