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北市-單騎關渡買皮蛋

Written by OSCAR on 11 1 月, 2009


今日週六補班一天,公司放假寒流又來,本想今在家休息打掃,但看看中午一陣陣太陽露出,想想應該還是可出去溜搭,想說關渡的皮蛋鹹鴨蛋很便宜,乾脆騎車到關渡買順便運動一下看自己騎車狀況,下午一點直接由汐止家出門還真有點冷,不知是天氣還是今補班天的關係,沿路騎到士林幾乎沒幾台車,冷清清,兩點半終於到了關渡騎了約1.5小時,騎這台小折速度不快,平路極限最多25km就差不多了!

經過關渡宮牌樓正前方的小橋,穿過小橋堤防的小路可到達「水鳥保護區」,此是目前台北最大的沼澤區,經過時可見許多界水鳥。也可見許多人拿著相機鏡頭補捉水鳥畫面,是賞鳥最佳場所。


感覺不出周六的關渡宮前竟是幾十人冷清清,這條熱門路線意外的人少,門口右邊轉角有幾間賣各式” 蛋”製品(鴨蛋、皮蛋、鵝蛋、茶葉蛋、鐵蛋、三色蛋、低鹽鹹蛋、五香蛋..),其實東西都差不多啦,口感是覺得不差,比起”八里渡船口”便宜多了,看自己想去哪間買。


皮蛋9顆/50元,鹹鴨蛋也是9顆/50元,一趟騎來花了100元。回程肚子餓路上第一次直接幹掉一顆皮蛋。


回程經過碼頭,剛好看到直升機,遊艇,單車,高速公路的汽車…很有意思,4種交通工具!
來回一趟近52km,冷颼颼回家後趕緊先沖熱水澡!真爽!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