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北市-新店溪單騎:碧潭-華中橋

Written by OSCAR on 20 12 月, 2008


今天中午至新店碧潭,以此為起點騎至華中橋,碧潭是每逢假日就人潮擁擠的休閒景點,考量冬天四點半太陽就下山並轉涼,特地今天早點於中午出來曬太陽,人少騎起來也舒暢多,不過也有人批評:拜目前縣長所賜,碧潭風華與熱鬧已不再,所以有點冷清無味的感覺…所來人少不知是喜還是憂,碧潭現又有人說是”避”潭,人人走避的避潭!放眼望去聽說這是花了1.5億多再造的成果,但今天來看還真不怎麼樣。


北二高橋下。來此建議可到小碧潭捷運對面停車,仔細找會有免費的空地可停,不然其實從碧潭到小碧潭之間也有幾個公有收費停車場,1小時20元還算便宜。


碧潭吊橋全長200M,平常人多跟本不會想這來走走,但今第一次騎腳踏車到此晃晃,感覺空間空曠很舒服,不說不知,此為台灣早期的八景之一,但現已無深刻強烈的印象。


感覺住這面溪視野很好,本以為層層階梯上是一排排的商家,不過只是沒什人座且要錢的行動咖啡,撇開不談但如果在下午或晚上在此喝杯咖啡的感覺應該還是不錯的,只是這個地方只有這單一營利…感覺實在有點少了些什麼。


這個應該是輸水管吧!


新店-永和這段其實還滿優質路線,空曠路大,除有些路口路線標示不清外,主要是在秀朗橋旁施工,還得扛腳踏車上下橋,又無明顯標示…


中正橋


騎到華中橋後回程至小碧潭停車場,共騎了26.5KM,天氣晴朗感覺還不錯!可列為下次還可再來的路線。
—————————
※※ 碧潭-華中橋段 ※※
車道規劃 : ★★★☆☆
騎乘難易 : ★★★★☆
沿途風景 : ★★★☆☆
綜評等級 : ★★★☆☆
—————————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