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Written by OSCAR on 5 10 月, 2016


八卦山的天空步道完工許久才於2016.7正式啟用,它是號稱全台灣最長的天空走廊,總長1005公尺,最高有15公尺,其餘約在6-7公尺之高,貫穿大佛山頭的卦山路。


天空步道入口由八卦山大佛進入,停好車可以先進來逛逛參訪大佛,入口可見兩側陳列著三十二尊石雕觀音。


這邊假日是觀光重點區,一車車的遊覽車載來不少人潮,加上近來的天空步道才剛開通。


大佛前環繞的步道可以展望整個彰化市區景色! 視野相當遼闊。


抬頭瞻仰有二十二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大佛。


離開大佛來去走天空步道,步道兩邊與底部都有鐵網非常安全,高度若在高一點感覺肯定更有意思!


但中午烈日當中可熱著了,最好不要夏日白天來走…沿途遮凉路段並不多,不過才1公里期其實很快就可走完。


七八月鳳凰花開,也是學生高唱驪歌之時刻…


步道由大佛一路串連到彰化生活美學館,途中可經過荷花池生態園區、忠烈祠、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等景點。


彰化市很少過來,這趟來訪時間有點趕可惜無法逛完全程,下次應該傍晚過來比較涼爽,還可欣賞彰化市的夜景也不錯。目前好像還沒收費…附近還有扇形車站可以順道安排來逛逛。

彰化縣旅遊資訊參考
http://tourism.chcg.gov.tw/tc/hopSpotInfo.aspx?id=357&chk=b065abff-565b-41e6-b3ff-b031bb4692da
步道地圖下載:
http://tourism.chcg.gov.tw/tc/includes/GetFile.ashx?mID=17&id=917&chk=5fdf102c-c851-4772-af03-182eba49e679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