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北市平溪-群峰爭奇之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

Written by OSCAR on 12 3 月, 2016


台中有險峻的鳶嘴稍來,北部這類地勢的登山步道其實也很多,最親近又有點恐怖的莫屬孝子山群山,路程短但驚險也很有趣!


由平溪往菁桐火車站方向不遠可達登山入口,前有個停車場公廁還挺方便的。


時間夠可順走中央尖。


入口步道綠意十足,看的出來青苔也很多,日前也有曾有人摔下發生意外,所以要很小心。


到三叉路口往左是到孝子山,有兩條石階取左線。


走上石階到此左邊就是往孝子山峰,路程相當近,左右兩邊的路都有相通可走。


這段是最驚險懸空的鐵梯,基本上就是要抓牢:三點不動一點移動慢慢上攀。


這是對面往孝子山的景色,遠看才覺得它的驚險與險峻,旁邊還有以前的攀爬舊路,路上也剛好遇到二位歐洲來的遊客,簡單問候一下相互拍個照。


箭頭先往左方慈母峰路線,右方是普陀山。


遠看石階感覺有點驚險,其實走起來到沒那嚜可怕,下雨天後就後不建議前來。


下來三岔路口後轉往慈母峰,一樣走石階直上。


回頭可見下方的孝子山。


山頂有個不銹鋼基石。


這是上下慈母峰的路線。


下山往普陀山。


離開慈母峰往下不遠的左方有個不明顯的岔路續行上爬。


山頂前這段就有點驚險。


山頂上小平台….


山上遠望平溪與山區景色。一趟路走完三峰不用二小時完成,平易近人驚險有趣值得再來!

2017新北市平溪-慈母嶺/中央尖山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