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市-景美溪木柵-公館單騎

Written by OSCAR on 23 11 月, 2008


這週六下午三點來到木柵動物園站為起點的自行車道,此段由木柵動物園到溪州疏散門,再往北接到公館自來水園區,全長來回約24km左右。


動物園起點附近的停車場都不便宜,建議往前可停到萬壽橋左岸下有免費停車區,不過左岸只通道一壽橋,要過橋銜接右岸車道,基本上從動物園到景美溪橋(木柵河濱公園)段,路寬順暢,人車不多很舒服,與內湖段感覺接近,是條不錯的自行車道。


下午逆著陽光前往沿河畔而行。


這次換上新的橫把與後照鏡,經過幾次騎乘心得,於台北市的專用車道上騎車,最好還是裝上後照鏡,有些路段窄常常會遇到很多狀況的單車人士,安全起見又買了個大點的後照鏡,但摺疊前一定要拆下,很容易不小心折斷!由於身高手長,在網路找了許多後,決定將原把手換上延伸座,拉長握把距離較為剛好與舒適。


此為景美舊橋入口下的橋墩,唯一有點美中不足就是前段木柵線與此景美處有段未銜接,需騎上馬路再轉到景美河濱公園段,因此可見大人小孩騎乘與過馬路,斜切紅綠燈路口實在有點危險!


往福和河濱公園路段上。


永福公園。


來到永福橋處也接近黃昏了,對岸為永和市。


自來水園區前。


此段目地設為公館夜市,因此來此最方便的地方買了些”水煎包”來吃,右邊沒招牌的就是上次三聚氫氨而聲名更大譟的”紅豆餅”店家,真是人多!我們也懶的排隊。


日落黃昏的永福橋。


回城路經世新大學門口,回程已六點半,來回三個小時多,這段還算ok!除了銜接段的問題外,大致上還算不錯的車道,尤其以木柵段的騎乘品質較佳。


<<騎乘路線圖>>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