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自助旅行D5-上海太陽島渡假村

Written by OSCAR on 21 1 月, 2016


這次來到上海第二段行程重點就是來「太陽島渡假村」住幾晚,享受一下會員的權利與福利!並安排於隔天轉往去「朱家角」旅遊


[太陽島渡假村位置圖]


為何選擇來太陽島渡假村,話說是持有多年前所購買的分時度假會員卡&II(國際分時度假交換體系),一直許久沒使用來過,因此特別安此行程。十多年前很多人誤以為是詐騙或有發生過糾紛,因此在台灣II卡與運用上並沒受國人所信任,使用人也不多,但實際上該卡在多年前是確確實實的是免費使用與度假(只需繳清潔費),也就是自己有常常安排旅遊行程或交換到別國使用的人,其實都還是划算的,若沒有旅遊計畫安排,也確實這卡費與清潔費到最後會是石投大海一去不復返的!


前一晚離開上海市區前往機場轉來渡假村 (跟渡假村約定好會有司機免費來接你到渡假村),可直接載送你到別墅木屋門口很方便!


這次使用會員卡換宿這棟木屋,上下樓/兩間雙人房+客廳,就二個人來住這間實在有點大了!


廚房有瓦斯鍋碗盤茶壺等等餐具都俱全,自己帶食材進來就可烹煮,也有微波爐冰箱可使用。


一樓雙人房附有衛浴廁所。


二樓主臥室房,整體而言十多年的渡假村建物保持還算單乾淨,不會有老舊破舊感,在大陸來說算是維護的不錯了,這若是小家庭或開個派對來這邊聚會是很好的選擇。


二樓衛浴廁所 。


冰箱的啤酒汽水都免費的!


沒事逛逛附近的景色!


島上住宿區與各地設施範圍很大,不過只要一通電話就有專車來接送,因此在島內的交通行動上不是問題。


閒逛時遇到一位在此購屋居住的台商,她說太陽島渡假村最值錢的其實就是這島上的這些漂亮樹林。


居住環境的感覺真的很像歐美鄉村小鎮的美景。


島外的河水景緻。


去加拿大看過的大楓葉!


泰生小鎮,左邊是私人別墅住宅區,右邊是往養生館、小超市與沙灘泳場等。


本想繞一圈回木屋,結果不小心走來私人別墅區…就順便逛一下。


這邊空屋挺多的,據住戶說都是投資客的空房比較多,當然也有待售的….比較台灣的房價算是便宜的了。


住這環境與管理真的不錯,唯一就是出入比較不方便。


遇到的台商朋友帶我們去高爾夫球場,順路逛過再回到渡假村管理中心來。


由於當地政府近來以”環保”因素為由限制了高爾夫球場使用,所以目前只有練習場可玩玩,當然打球的人也不多,不過練習場是水池的,沒有高高的網架,感覺練球之餘的觀景也很漂亮!


有會員卡租球杆有折扣還不錯,順便來練習打打個球。


還蠻貼心的服務!


以前會員的福利挺多的,很多遊樂設施都不用錢,但現在都比照一般住宿度假的人一樣收費,因此會員本身的好處縮水不少,以前有接駁上海市區往返的會員車,現在也要收費了,算算不便宜也不划算,因此旅遊活動重點若以市區為中心,建議住市區比較方便也省去往返時間的浪費,若要到周莊/朱家角/蘇州一帶,那可以以太陽島為中心來安排,當然有些人想以純度假的方式在島內活動也可。

無論如何在台灣過去銷售不少太陽島渡假村-會員卡,確實是有效可使用的,有卡的人不要白白浪費放棄自己權益,甚至也有看到去II交換不少國家去住宿旅遊的。

元立集團-上海太陽島渡假村
http://www.sunisland.asia/cn/

幾種往返上海市中心的交通方式參考:
1. 虹橋機場(地鐵)到太陽島,計程車白天是170RMB左右,夜間大概200RMB左右。
2. 離太陽島最近的地鐵站是9號線地鐵站,下車後可直接打車回太陽島,費用在100RMB內。
3. 公交車可搭「松朱線」,到沈巷菜市場下,到對面坐朱家角三路,到底就是太陽島大門口,然後讓門衛幫你們叫車進島。個人建議,如果是從虹橋的飛機或是火車,可直接出租,最方便,打車費也不貴。如果選擇地鐵,可以坐地鐵二號線兩站路到徐涇東,換朱徐線,坐到底就是朱家角汽車站,換朱家角3路到底,就是太陽島。
4. 去市區可以坐公車,若要省錢這是最建議的一種方式,就是朱家角3路到朱家角汽車站,換滬朱高速到底,就是人民廣場(普安路)。
5. 會員車(150RMB 1人/三人發車),當天有效。有會員預訂情況下,早上九點半前抬出發,到華亭賓館下,當天晚上21:00從華亭賓館接回 (人少不建議)。

6. 若要前往朱家角請見另一篇文章介紹交通方式。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