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自助旅行D3(下)-新天地/外灘

Written by OSCAR on 7 1 月, 2016


下午節目是「新天地」,這兒是來上海逍遙休閒不可錯過的地方,也是上海最時尚新銳與現代感的地方,還有許多古風味的「石庫門」建物可欣賞,每棟建物都有其風格特色,連餐飲也很有歐美式風格。


[新天地站]


1號出口就是「新天地時尚」(百貨商場),沿”馬當路”直走經過整排梧桐樹後轉入”興業路”,這段是最漂亮的路口地段。


石庫門是上海獨特的建築風格,混合著江南建築與英式建築,很有中西合壁的風格,所以四處可見都是老磚紅灰牆的特色,尤其是歐式凸出的窗台/陽台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特色。


光看照不說這是上海還以為是在歐洲。


這一帶商圈結合了商業、餐飲、與娛樂,而成為許多光光客必來的休閒步行街道,我們悠閒的逛著享受準備迎接下午茶的時刻。


這一帶的外國人特別多,無論是吃飯喝下茶或打發時間…


噴水池附近餐廳很多,隨便找了這家”灰狗·潮泰意·餐廳”點個下午茶享用。


離開前順路去新天地時尚逛逛。


本來要順便去「貓的天空之城」,結果找不到…時間不早作罷。


回到飯店附近往外灘的方向…


附近找了家四川口味的店,來換點不一樣的口味,點了這酸菜魚片與酸辣粉絲。


[南京東路站] 步行前往外灘


晚上轉往上海最熱鬧的外灘,由南京東路直走這最熱鬧,路口右邊這棟就是和平飯店。


這所謂沒來過外灘就等於沒來過上海….來上海不來外灘那你來幹麻?

下面請你看看隨便拍都漂亮,這是真的!!


沿黃浦江馬路旁的建物可稱之為「東方華爾街」,以前也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全長1.5公里可以好好的逛一整晚,路旁其實有不少間有名的x號餐廳….有興趣可以去餐廳賞景更有氣氛。


往北走到外灘情人牆-人民英雄紀念塔就差不多回頭了。


這斑馬線路口是拍婚紗熱門地點,當下就看到七八組人都穿紅衣拍婚紗照。


南端景色


前天就在對面欣賞整個黃浦江夜景,今天再這邊又是另一個感覺,整個外灘夜景來說,我覺得跟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相比真的是不相上下,甚至還勝出一些!

今天行程安排比較沒那麼緊湊,賞完外灘夜景後可以早點回去休息充電了….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