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投縣-合歡西峰北峰行走

Written by OSCAR on 9 10 月, 2015


合歡西峰是合歡山系挑戰度較高、最難最遠的一支百岳,號稱七上八下有點折騰的路,也算是鳥山之一,不過因為時間允許也是適合單攻與鍛鍊高山腳力的好地方,所以是初級者來登合歡山必走的幾支百岳。


合歡北峰來走過兩趟,這是第三次前來,一早七點由登山口出發,因為預計下午4-5點下山所以時間要抓早一點,一般是抓9-12小時來回,若想趕欣賞日出那就要更提早了!


今天天氣超好晴空萬里,高山天氣的涼爽有別於低海拔的郊山濕熱環境,走起來實為舒服。


一開始就是一連續的陡上坡,就算是熱身可要有點耐力了!


一口氣直接上反射板,後面緩坡就輕鬆多了。


登上北峰的最後山頭,難得綠地高山襯藍天白雲實在漂亮,所以只要好天,合歡山真的是一處很大眾路線又容易親近的百岳高山!


登頂先來一張(3422M 二等三角點 No.1451,百岳34),北峰頂遇到四位壆生,比我早一小時上山,他們怕時間拉太長六點就上來了!


休息片刻繼續往西峰前進,雖步道還算清楚完善,不過因為路況不清楚,也怕萬一腳程慢拖太晚,所以重點是最好預計12點返回較妥。


經過崩壁上方,幾段路溝都有架繩索,下雨濕滑就要小心了。


下面合歡溪谷也是很多人的高階路線,可以下切到溪谷露營,甚至可以往下游走再上切到合歡西峰。


最遠方的山頭還不是西峰,所以一路上根本看不到最終的西峰山頭,只能埋頭繼續一直走就對了。


看到最遠的山頭就是3325峰,過去下面才是西峰(較低),看到的山可以說都是假山頭,所以應該很多人走到心理都在罵。


對面是大劍山與雪山頂,整個雪山山脈一覽無遺視野相當好。


抵達下華崗 (合歡溪) 的岔路,從這上來距離很短下次可以考量這條路線,還可看看漂亮的合歡溪林道。


大約11:15終於抵達合歡西峰6.7KM,拍照吃東西休息一下於12點下山。


合歡西峰3145M三等三角點No.6390百岳83。


南湖山 – 中央尖山 – 無名山。


近12點回程想到要翻越這幾個山頭就累了!


最後這個回北峰的陡坡要陡上穿越樹林,是這趟最累的一段路…


經北峰下山近傍晚時,雲霧飄來時突然出現難得一見的”觀音圈”,這是圈狀彩虹剛好自己人影在中間…運氣真好!這真的要有點天時地利人和在遇的到。

差不多如預期快五點時回到登山口,這時才好多人才要上山夜拍銀河星空…
合歡山來了多次總算完成這支百岳,太久沒上百岳也算是熱身與考驗一下。


高度與里程圖示 (左起登山口-北峰-西峰6.7km)


位置地圖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