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基隆七堵-姜子寮絕壁/姜子寮山

Written by OSCAR on 20 9 月, 2015


建腳行程可以由「姜子寮絕壁」走上「姜子寮山」,輕鬆點就分開走來賞個日落之景…


十多年前走汐平公路就常經過「姜子寮絕壁」,感覺好像沒什麼一直沒進來看看,如今這邊也開闢了公園,溪床整治,市府並規劃景點,應該跟以前改變很多了吧,現在已成為了市郊的一處休憩景點!


入口有個停車場停車,沿路走進來看這就是步道入口。


步道平緩距離很短好走,沿途怕濕滑都有架繩索。


姜子寮小瀑布。


看到大石頭上的石階前方就是「姜子寮絕壁」,大雨過後這邊應該會更濕滑吧。


「姜子寮絕壁」其實也不算太高,說特別也還好,沒有想像的「絕壁」之景。


上游溪床,「絕壁」沒這麼驚奇,倒是溪面的整片石頭好像滑水道的河床才特別,可以行走於河床上,不過青苔也不少要想心滑!


「姜子寮絕壁」下方還有個小小廟…這大水來應該會被湮滅吧!


逛完返程前往「姜子寮山」。


沿泰安路經「泰安瀑布」往「姜子寮山」登山口可達這停車場,這段山路蜿蜒而上倒是有點遠,因為三角點在基隆與新北市交界處,所以它是屬於基隆最高的山峰。


沿途都有木階步道很好走,據說以前這條路可是相當難走的路,若要挑戰的話從姜子寮福興宮那邊起步才算是高階路線。


這段步道大約有兩千多階…


沒什休息約30分抵達山頂,山頂整理的相當好,360度視野展望都很棒。


姜子寮山729M/三等三角點(NO.1047號/小百岳NO.011)。


往南平溪方向(中央尖、孝子山、慈母峰等)。


往東基隆山區方向。


往北基隆市區區方向(可以看到基隆嶼)。


往西台北市方向(傍晚時刻夕陽西下)。


沒人!獨占山頭享受了半個小時要天黑才下山。


差不多是直線的路很好走,也不會很陡,單程步行30分鐘可達,建議傍晚上來比較凉還可以欣賞日落。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