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桃園-祕境之南~後慈湖/慈湖

Written by OSCAR on 4 6 月, 2015


後慈湖封閉了半個世紀目前仍在管制無法隨意進出,幾年前開始開放給遊客限額申請,一般假日人多團體也多是什機會(好像是在抽玉山登山的簽),平日臨時起意也要前兩天申請,所幸乾脆來現場碰碰運氣(現場當天開放50人)。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下午直接到慈湖園區導覽服務站(入口左邊),人不多剛好有名額當然就現場報名了!因為有管制基本上是團進團出不可自己以亂跑,跟著導覽員解說也比較清楚相關的歷史故事。


每天有好幾梯,我們排了第二梯於入口集合搭車來到不遠的「舊百吉隧道」入口,一下車恍然大悟原來是昨天來過的地方,我們還以為撘車真方便可直接到入口…原來還要走一段路喔(全長約3.85公里)!


舊百吉隧道


要走1.8km到後慈湖,不過這段百吉林蔭道路還算輕鬆,沿路也可聽導覽員介紹各植物與地理故事等等,不會太無聊。


到了南管制站,真的有人在管制出入哩。


祕境之南,以前真的是軍政重地,跟未開放的金馬地區一樣的神秘。


後慈湖步道,果然很隱密幽靜,景色優美整個自然生態也保持的很好未遭到破壞。


碼頭,以前的「海軍一號」喔,這是蔣介石先以前常坐的竹筏樣式。


整個後慈湖主要有六棟建築,除了第一棟是蔣介石的住所外,其餘分別是二號到六號辦公室,各有其用途與功能,現在則為陳列展示與設有咖啡館。


因為有人員的管制,每梯次人數間隔開來,所以一路不覺人多吵雜觀光品質倒是不錯。


回程經過戰備隧道與以前的軍事設施。


慈湖陵寢,老實說印象中好像小學曾經有來過…記憶中的後25年應該都沒來過!!所以我們就順便進去繞了一圈(這邊陸客超多的!)


湖邊有許多梅花,季節來對還可以賞賞梅花!!(好像每天都有人在湖上撈樹葉樹枝等,所以湖水面很乾淨)

後慈湖入園申請
http://backcihu.tycg.gov.tw/Cihu/index.aspx
後慈湖地圖
http://backcihu.tycg.gov.tw/Cihu/place.jpg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