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彰化-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扇形車庫

Written by OSCAR on 1 5 月, 2014


去南投-深山林內營地露營順排了彰化白天一日遊,純走幾處有名的觀光景點路線。


一早先到了『台灣玻璃博物館』,先來逛過旁邊的『玻璃媽祖廟』,之前來還沒蓋好,不過選擇傍晚後再來是比較好,整座玻璃廟打上燈光後會更漂亮!


白天看還來還有點舊舊的…


『黃金隧道』也是新展出的,之前來還沒展出,


不需門票但一定要買雙藍白拖50元,有加圖案的就是80元,個人覺得拖鞋還可留著用是還好,主要也是要維持玻璃隧道內的乾淨,因此還會另給你戴一雙白手套,不然玻璃可會摸的到處是指紋。


果真是金黃色的玻璃隧道,很有趣。

經過多層次的鏡像好像腳下是無底洞似的!


離開玻璃館來到附近不遠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上次來剛好是週日沒開休館的 (要先上網預約)。


進去會先進簡報室看影片並發送每人一瓶雞精,這還真令人倍感親民友善。


館內不外乎就是辦介紹推銷主打的雞精產品,也陳列不少瓶子再利用的用品。


往彰化市區來到這有名的『扇形車庫』,這可是東南亞唯一的火車頭旅館,頗有懷舊風與歷史價值。


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到火車進出掉頭的畫面,不過這邊柴油味道可是很重,老婆是有點受不了。


這『扇形車庫』總共有12股道。由於以前的蒸汽火車頭只能往前開,不像電力或柴油車頭在前後都有駕駛艙可雙向行駛,所以蒸汽火車頭需要在轉車台上迴轉才能將車頭轉回前方。當然台灣在鐵路電汽化後就陸續拆除只剩彰化這一座。


早上逛玩後到市區來飽肚子餐吃,彰化肉丸是出了名的,但這間『阿三肉丸』真的很特別,表皮炸的酥脆又Q,醬料也特別,點了一大(80元)一小(35元)外帶。


大的肉丸(干貝)餡料真的很豐富!不過這家人真的很多要排的20分鐘以上…


付近這家『新町米糕』生意也是超好要排很久,味道很香,它是白米糕在淋上肉燥醬汁配小黃瓜(30元),外面也少見這樣的作法,當下老婆差點問店員説是不是搞錯了(以為是滷肉飯)…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

彰化-台灣玻璃館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彰化扇形車庫
台灣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阿三肉丸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新町米糕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397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