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投合歡主北峰-紅香溫泉

Written by OSCAR on 30 3 月, 2014


合歡群峰是台灣百岳最平易近人最容易親近的地方,很多人的第一座百岳都是在合歡群峰或石門山取得完成,也是挑戰其它百岳前最好的行前訓練,過去我也太久沒上來了,因此這次算是複習一下以前的功課!


在小風口的合歡山管理站與合歡北峰頂常會看到成群的金翼白眉鳥。


顧名思義明顯可見頭部兩道白眉與金黃色羽翼,牠不太怕人,有時會會跳到身邊附近,不知是否有遊客常餵食導致鳥類在此尋覓食物。


發現了嗎,有腳環,甚至還有套兩三個不同色腳環的…應該是小風口的特生中心等學術單位掛上的腳環。


36.7k登山入口,路邊有些位子可停車,不然就是停在小風口再走過來。


今天天氣不穩,一早都是一陣陣濃霧飄來,或又一陣大太陽!


單程2km來回一般約3.5小時,且要注意需辦理入山證。


前面1k都是上坡,剛起步要多注意調整呼吸,風相當大,抗風保暖也要特別注意。


反射板是北峰的一個地標。


山頂天氣一陣濃霧一陣藍天…只要沒下雨都是好天!


中午下山先就地煮個埔里名產-美人腿牛肉泡麵。


吃飽稍作休息繼續往合歡主峰登山口,這邊以前是開車上來沒走過,所以這次當然要順便來上主峰 (順片補張相面)。


沿著車道可以很輕鬆的走,出發時遇到2位問路的…因為他們要去爬玉山所以先來這邊撿顆百岳照張相片。


下山也走了一身汗,回程走力行產業道路到紅香溫泉泡溫泉,這段路很爛加上整修中,所以開了一小時多才到 (粉累)。


當地將溫泉池整理的還不錯,還有分男女湯池,水溫也調整的剛剛好泡起來很舒服,泡完後還可以到吊橋附近走走。


近來橋梁整建中所以環境像是工地般的,就不太適合在這露營過夜了。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