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竹尖石鄉-泰崗溫泉

Written by OSCAR on 8 1 月, 2014


入冬的第一泡野溪溫泉,今年很久沒走真正的野溪溫泉,這泰崗溫泉算是初級簡單路線,只要是枯水期與好天來都可輕易抵達!


近中午到新竹尖石鄉的秀巒村(路途有點遙遠在深山內),其實上個地點先繞去了小錦坪晃晃,到這時已有點晚了,入冬的秀巒吊橋對岸楓樹已開始凋落許多…想賞楓得要12月初來會已較剛好。


整裝後走過吊橋繞過工寮網竹林前進,左邊就是泰崗溪(塔克金溪),沿山坡邊往上游走,前面這段是楓葉落滿地。


漂亮的竹林!


約20-30分可達竹林岔路,取左下不遠到溪床,途中遇到一對男女問路,因為裝備不足覺得水太大故折返想走右邊的路,本想帶他們過去溫泉但他們覺得時間太晚作罷!這邊千萬宣導: 沒經驗與裝備不足不熟悉的人千萬不要貿然前往溯溪。


溪床起始入口,這是第二次來,前年也來過一次,當時因水勢大所以上溯約一百公尺左右就放棄返回了!

這時候來的溪水緩也不深,水很乾淨…


溫泉前的最後一道涉溪水稍深及屁股下,沒繩索水不急是還好可輕易通過。


前人圍的池子須還要再整理,否則溫度太低又不均…不是很優。


上游山壁上還有條繩索..應該是獵人垂降用的吧!(時間不早在此折返)


秀巒橋旁的楓紅…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