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基隆-基隆夜市/港區中元節活動/鼎記滷味

Written by OSCAR on 17 8 月, 2013


許多年沒進基隆來玩,周五下班後臨時起意跑來基隆夜市逛逛,這個時候剛好是中元節前又逢暑假期間,遇到港區不少活動感覺特別熱鬧!


今年2013(癸巳)年鷄籠中元祭,是由基隆市謝姓宗親會主普,每年都有不同姓氏宗親會輪流主普,今年的主普是以「弘民俗、展科技、依古禮、遵傳統」為其主軸,且特別在海洋廣場安排「水舞光網」的熱鬧活動與節目。


今年巷弄中都掛著謝姓主普的旗幟。


2013癸巳鷄籠中元祭演藝活動期間是8/10-8/25,中元祭的重頭戲是20號的「放水燈遊行」,市區將執行交通管制,車輛禁止通行,到時一定會塞爆,因為這幾天平日晚上來人車就不少了!


和平廣場已經佈置不少花燈,有點元宵節的氣氛。


這棟是東方帝景大樓,是基隆市目前最高的大樓。


今天來剛好基隆港停靠了這艘巨大的郵輪-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近看真的好大~~還沒有機會搭過郵輪嘞…


海港區的夜景還不錯看,對面看去的是基隆海港大頭與關稅局。


晚上七點起謝氏宗親所辦的活動在海洋廣場,表演了不少謝姓鄉親的各項表演,也穿插不少「水舞光網」,今天來剛好遇到的是首場開幕表演。

[活動參考]


入夜後的寶瓶星號。


逛完夜市出來,基隆文化局的前的演藝活動還在繼續,今天是「無雙樂團、DNA樂團、美國StrangerBand-ROOTS COVENANT and CHRIS MORRIS」的表演,要來的人可以參考以下訊息:
「圓融競合」~2013癸巳鷄籠中元祭演藝活動


回去經過這攤有名的「鼎記滷味」,這間是基隆人最愛的滷味,我們光排隊就等了20分有!
鼎記滷味
地址:基隆市義二路29號(新樂戲院對面中藥行前騎樓)


若滷味不切的話就請店家直接包給你比快!就不用大排長龍了。


這兩盒切了250元還附贈一盒酸菜與花生!它的味道沒有很重鹹但口感味道都還不錯,重點是加入微辣的醬油更好吃!順便來杯啤酒吧!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