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宜蘭-幾米廣場。蘭陽觀光夜市

Written by OSCAR on 14 7 月, 2013


位於宜蘭火車站對面,除了有座「丟丟噹森林公園」,於6/28又新啟用了「幾米廣場」,也是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尤其最近白天假日又逢暑假,來這的人真的不少,特別找了一天晚來逛逛,涼爽人少也是幾米廣場的另一感覺。


開車的話可以停在斜對面的收費停車場,一小時才20元;夜間的公園配著各式燈光秀出不同的景致,不過我覺得燈光可已在再加強點,有些太暗對於主題景物不夠明顯。


繪本「星空」中的飛天公車、「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地下鐵」的行李箱…都在這邊呈現出。


「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


公園盪鞦韆不少個,小朋友都很喜歡在此玩樂!


還有個小藍球場。


插一腳跟「星空」中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等車上下學。


宜蘭的小吃不少,但每次只能挑著慢慢吃…
這次沿路吃了礁溪「柯式蔥油餅」(跟之前的有點差…縮水了,口感也不太一樣)
這間宜蘭北門「綠豆沙牛奶」也是老店,綠豆沙牛奶的綠豆真的是超細緻,口感很順口不錯喝,但都要排隊嘞…


在幾米廣場後面於不遠就是去年新開的「蘭陽觀光夜市」,它雖不像宜蘭、羅東夜市人氣超高,攤位也較少,不過優點也不少,因為是有管理的夜市,環境乾淨有廁所,旁邊有停車場很方便,重點是別的地方沒有的「遊客吃喝專區」,夜市有時邊走邊吃很不方便,這邊特別規劃了有桌椅可以給遊客休息與吃東西,可以坐的地方也很多,所以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夜市,不過因為是屬室內(不用怕下雨),夏天可有點悶熱,排隊都會排到汗水直流…或許冬天來會更適當。


其實我們六點多就到了,馬上發現這攤「臭薯條」有十多人排隊…趁早先排先吃就對了。


這其實就是炸臭豆腐條了,他們還要先加工:切細條、裹粉、一炸、二次油炸、加料…過程較叫費工,因為都現作也都要等粉久。


我們買了起司+臭豆腐…味道香配真絕了!很不錯吃。


再來吃個「冰火菠蘿包」加杯「凍檸茶」解渴去油…每杯裡面都有顆檸檬感覺很真材實料。


這攤也是超人氣「蝦爆了-壽司批薩」(電視節目也有介紹過)。


我覺得這個小吃真的很費工,除了食材準備外功夫也很繁,還要進烤箱烤烤,所以也是要等等等。


這個口味口感真的是多層次,料也多…自己來嚐嚐吧!

蘭陽觀光夜市 http://www.yilanmt.com.tw/
宜蘭市校舍路116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