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澎湖-花火節

Written by OSCAR on 28 9 月, 2008

Day 2 : 跨海大橋-通樑古榕-保安宮-中屯風力發電-澎湖水族館-春嬌茶店仔-觀音亭花火節

第二天回澎湖本島觀光,來道澎湖著名的「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左邊進去路旁有攤出名的仙人掌冰-易家老店喔。


酸酸甜甜~大力推薦!


比頭還大的河豚!


從仙人掌冰攤在往前走約1百公尺及來道「通樑古榕」,座落保安宮前,有三百年的歷史,光氣根即有90多條,已經分不出主幹了!


位於澎湖白沙鄉中屯村的中屯風力發電,這是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廠,也是澎湖第三代風力發電機。在底下聽著風車葉片轉動的聲音,雖然轉動的很慢,但感覺上真的很壯觀。


發電量顯示。


澎湖天人菊。


澎湖水族館。


海底隧道。


下午來道一處很特別的-春嬌茶店仔,這是一位從事裝置藝術的台電人陳扶氣,花了七年的時間打造出一間以寺廟古文物為主而成的廟屋,這間高腳屋是用電線桿所搭建的,屋內看得到的所有擺設,多是由廟宇搶救回來的,連寺廟大門都搬回來,桌椅也是利用廟宇翻修剩下的廢棄木頭改裝,屋主花了上百萬蒐集才有現在的規模,並手工打造這座近六十坪的春嬌茶店仔,讓更多人欣賞到澎湖的廟宇之美。


從外觀上看真的是很特別的高腳屋。


室內特別的裝飾佈置…古色古香。


外面的廢棄船也被屋主改建成民宿,名符其實的船屋。


晚上住宿在澎湖的「海豚灣飯店」。


飯店游泳池的夜景。


晚上搭車到最熱鬧的中正路下車逛街,隨後到海邊的「觀音亭」看夜景,主要是這裡隨後有澎湖一年一度的花火節活動。


這大概是最近距離的一次來看煙火,看的很過癮也很震撼,活動長達15分,適逢假日人山人海!

NEXT :
Day 1 : 吉貝島-沙嘴海岸
Day 2 : 跨海大橋-通樑古榕-保安宮-中屯風力發電-澎湖水族館-春嬌茶店仔-觀音亭花火節
Day 3 : 天后宮-四眼井-七美人塚-巨石獅-海蝕平台-雙心石滬-筒盤嶼-漁人碼頭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