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市四獸山-(虎,豹,獅山)

Written by OSCAR on 26 9 月, 2008


今天趁休假一天,下午來到台北市松山區將有名的「四獸山」的虎山、豹山、獅山走完(上次只走過象山),翻了一下地圖決定由奉天宮上去,其實這三獸山旁邊都沿著柏油小路可順路切入山頂,不過還是走走路運動兼探路來走這一趟。


下午三點半到登山口,前段石階一路而上,今天微風拂吹走來舒服…因為颱風要來了!


最近走山難得一個晴天白雲的好天氣,一道道的白雲是颱風來襲的徵兆(傍晚即變天下了陣大雨)。


下午四點我的影子~~


在四獸山看台北市的景色排名為-1.象山 2.獅山 3. 豹山 4.獅山。


第二裸岩上眺望101大樓。


又一段輕鬆的步道。


走到虎山120高地,上面平台有個涼亭與運動設施。


這兒算是觀望101不錯的點。


由120高地下看”永春國小”,箭頭處是上次我走”象山”的路線地方。


高度是不高,不過在山上的路標是寫往街巷的路標,很有意思。


奉天宮到120高地距離650M,到虎山峰為250M。


紅線箭頭路線為今日的行程,可見我走到獅山時走過頭,到北星寶宮折返才找到岔入口。


想說這一般的步道怎麼出現一段”危險路段-小心攀行”的牌子?


原來這裡開始要手腳並用了!


雖這段不長,不過還真有點陡…如天雨路滑還是要很小心,難怪有人鋪蓋了很多”地毯”。


到了虎山峰163M,這邊建了一個觀景平台,視野非常好,上面還有個日晷,但無基石。


日晷上面還被塗鴨…有點沒公德心!


虎山峰介紹牌。


續行沒多遠到了馬路岔路,到這後右轉。


走了一段馬路到了「瑤池宮」,廟寺前方有個停車場,左前方就是往「豹山」的入口。


「豹山」的入口。


約50公尺出現101大樓,前方就是豹山的基石點。


北市地測,標高141M。


這邊就是往獅山的岔路口,很不起眼吧,所以我走過頭先繞到下面一段小路折返,又往前走到「北星寶宮」折返才找到。


發現圖根點喔(151M)!這支是塑膠做的,上網查了一些大部分的人都是走到前面違建拆掉的廢墟處,沒看到有人貼出此圖根點照片,我再往前看到小菜園有人在耕作,於是就掉頭折返。


本來打算回程上九五坪,300M是不遠但看地圖等高線是陡上的,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快五點了,因此直接沿著馬路(福德街221巷)走回山下停車場。走這趟虎-豹-獅山行程來回1.5小時大致上還算輕鬆,時間交通如方便的話可直接續行走象山再從信義區下山。

相關參考: 2008.09.07 象山健行記錄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