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桃園-郭源益糕餅博物館/綠標生活館

Written by OSCAR on 30 6 月, 2012


桃園中壢一帶工廠多,隨之產生的新產業就是「觀光工廠」,郭源益早在2001年就已經成立糕餅博物館,應該很多人都來過了,於舊館入口有著類似宮殿建築的廠房,景緻美麗,後來於2011年(民國一百年)又增建了很現代化的「郭元益綠標生活館」,我們就是從這邊門口進來,這門口乾淨的水池也是很有環保學問在其中的。


「綠標生活館」的外觀,該館是以綠建築定位,從珍惜與關懷再出發,並以環境永續、節能減碳的環保為展示主題。


往大家進來都是從工廠大門進來,車就停「綠標生活館」門口,因正下著毛毛雨,服務人員還拿雨傘過來停車場替參觀遊客撐傘入館,並簡單做了些簡介,服務很好。


入館內一樓當然是賣了郭源益的食品糕點等,也有飲料服務,遊客的伴手裡當然都在此採購了。


整片玻璃落地採光佳,自然的也不需用太多的燈源很環保,這邊吃點東西喝個飲料感覺還不錯,只是觀光團來時就有點吵了。


除了糕點餅乾外,這邊也有旗下-木村屋麵包門市,其中鮮奶酪人氣很高超好吃,且限量很快就被搶光了,退而求其次就是吃小布丁還不錯吃,吃完可以把小玻璃瓶帶回去,可以養綠色植物或裝東西。


入口左邊就是綠能環保的展示館。


除了舊館外這邊一樓也有新的DIY教室,可惜主題不合胃口就沒進去體驗了…
*綠標樂活DIY實作課程:
門票200元(含樂活DIY材料、美饌賞味茶點、綠標生活館導覽),午餐餐費50元


接著來到樓頂的糕餅博物館,大概就是陳列了相觀的歷史糕餅文化等。


很熟悉的訂婚禮盒,你有用過或吃過哪一款?


忽然發現圍爐桌下也要放鈔票….很有意思!


逛完樓頂的博物館後回到一樓看「綠標生活館」。


館內運用不少嶄新視覺科技與互動的綠色體驗,融合環保教育、推廣實作、多媒體教學、樂活休閒於一館。

士林館: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46號4樓
楊梅館:桃園縣楊梅市幼獅工業區青年路9巷1號

 


1 筆評論/迴響 ↓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