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市-台北故事館~鈔票的故事

Written by OSCAR on 24 6 月, 2012

環遊世界看鈔票—五大洲鈔票

「鈔票的故事」在台北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展出(展期到7/1前),難得可以一次看到世界各國的附有特色的鈔票。


「台北故事館」以前是屬「台北市立美術館」管理,前身是「美術家聯誼中心」,被指定為古蹟後於2003年開始由陳國慈女士認養並贊助成立「台北故事館」,裡面雖不大,但定期透過些活動和展覽可以讓民眾來親近並了解古蹟。


「台北故事館」就在美術館旁,若開車可以停在後方停車場,美術館也不定期都有展出可以來逛逛。


旁邊還有間「故事茶坊」,這間可是屬於「亞都麗緻大飯店」經營的,有歐式料理與茶點服務。


進來看到的是被選出最漂亮的幾款紙鈔,看看別人國家的鈔票忽然覺得台灣的鈔票很素面沒有特色。


難怪鈔票也是個藝術,有些版面好像是一幅畫作,色彩鮮豔並能顯示出一個國家的特色。


先來看看鈔票的種類。


印鈔機。


仔細看看這鈔票還有許多學問與藝術在裡面。


世界最小的鈔票喔…好像郵票似的!


館內將世界的鈔票依特性分了許多主題類別,讓人看起來不會雜亂無章。


你有注意到台幣紙張超後面的山是什麼高山嗎?


一飽眼福世界各國的鈔票…看到錢…眼睛都開了!


有些少見特別的紙鈔,例如:北韓,蒙古,敘利亞,馬爾地夫的紙鈔…


除了紙鈔展不要忘了這也是古蹟的「台北故事館」。


很熟悉的台灣紙幣。


這是世界發行最多最大幣值的辛巴威紙鈔。


因為通膨竟然發行到1兆元=1元,最後還是改用了南非幣..超誇張!


你知道台幣的盲人點字專用的記號嗎?


也是很漂亮的紀念幣!


若想要印各人專屬紙幣…這邊報名100元。


美術館旁就是花博「殘留」建物與公園…可以順便來逛逛走走。


這個寶特瓶館好像已經廢棄沒人管理,環境不是很好…覺得浪費又可惜!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