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彰化-台灣玻璃館

Written by OSCAR on 29 3 月, 2012


「台灣玻璃館」是民間企業「台明將公司」所創立的,為彰濱工業區白內的四大展館之一(蘭氏健康博物館、秀傳醫學博物館與緞帶王博物館),是一般到彰化旅遊都會必排的行程,也因此廠內也備有很大的停車場,因此假日參觀民眾可真不少。


深植台灣的傳產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呈現了本業「玻璃」相關的產品與展示,跳脫昔日單純對玻璃刻板印象,欣賞到不少藝術裝飾玻璃等等,細細品味來吸收不少相關的知識與訊息,重點是這邊也是免費參觀。


很難想像玻璃製品已經是與生活密不可分,環顧周遭幾乎可見,可想而知玻璃對人們的影響與重要性!


這是玻璃的原料。


一二樓展館區域。


有趣的玻璃魔鏡走廊。


很多生活常見的玻璃製品。


玻璃是藝術創作的重要素材原料之一,用豐富的想像創意可以千變萬化五彩繽紛。


萬花筒。


這是業者為了慶祝建國百年並且迎接鹿港元宵燈會,特地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構思,用了約7200片透明玻璃,融合各種玻璃工法,例如: 琉璃龍鳳呈祥、熱塑拉絲玻璃、窯燒玻璃、水晶玻璃等等技術所打造成一艘媽祖船。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