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南-夕遊出張所/文章牛肉湯

Written by OSCAR on 5 3 月, 2012

2012.2.26

在安平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夕遊出張所」,沒看到簡介前很難想像這處是什麼景點。


這處日式建築是台南指定的古蹟,原本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也是鹽務辦公室所,2010年市政府委託民營管理,為了讓古蹟活化而打造了這處古蹟SPA體驗館,對為何稱之「夕遊出張所」?取其有歷史意義的「鹽」的日文發音SIO,加上地理位置適合觀賞「夕陽」就組成「夕遊」,至於「出張」就是意指過去的辦公機能的詞語,如此組成這特別有意思的「夕遊出張所」。


鹽雕,館內不大,陳列了些有許多有關「鹽」的商品與展示。


門口日式的祈福賽錢箱。


在這可以用鹽洗洗手。


最吸引人的就是這些366色的彩鹽,大家最喜歡在此拍照取景。


世界的鹽。


這邊也有賣些簡餐與飲品。


這裡賣不少各式的有關鹽的紀念品。


夕遊平安鹽御守,精緻小包包就是一個平安符。


這邊也是跟「夕」有關的「觀夕平台」,這邊除了風景還不錯外,也吸引許多情侶才此逛逛。


早上特地來吃吃台南人特有地早餐:牛肉湯,這家是「文章牛肉湯」,剛好就在安平「夕遊出張所」附近,一人餐就是現燙牛肉湯+肉燥飯。


這邊的肉都是溫體現切現煮,第一次吃牛肉湯不知如何用…就看旁邊當地人先將肉夾出與薑絲醬料混拌(應該沒錯吧!),泡熱湯太久肉就會老了,先撈起吃肉比較鮮嫩。


還有很多牛肉菜單,可惜無法全吃一圈,隔壁還有家「王氏魚皮」的店,人多生意也是超好..可惜吃不下了!

文章牛肉湯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營業時間AM04:00-PM13:00)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