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市陽明山花季/櫻花林

Written by OSCAR on 16 2 月, 2012


今年陽明山花季在2/17開跑,今提前幾天先來探探欣賞櫻花的繽紛盛宴,雖於春雨綿綿山的區天氣其實會更差,但由北投繞過來才約十幾分鐘而已很近,想想還是順到上山來逛逛賞花,因為在花季期間平常假日人車時在很擁擠,不太想趁熱來看人潮。


位於公園左邊不遠的陽明山「櫻花林」,這是私人餐廳營業,是這一帶櫻花重的較密集的區域,可以進去用餐賞櫻(需門票100元可抵消費),不然就在外面這條櫻花步道賞櫻也可。


這段約50公尺吧!這兒也是很熱門的賞櫻路線,假日可是整條都是人。


目前這區櫻花步道應該開了一半了吧。


「櫻花林」的斜對面也有片露天咖啡賞櫻區,進去消費坐在裡面賞櫻感覺應該很棒的,若於花末期來這庭園,櫻花落瓣滿天繽飛也是另一番風味吧!


2012陽明山花季是以「春滿希望」為主題,原本停車場已經管制封閉展示花會,因此遊客自己開車得停遠點再散步走進來,步道旁也有不少盛開的櫻花樹。


公園內有名的花鐘每半小時會報時放音樂,目前四週的櫻花樹大約開了有一半!


公園附近山區民宅櫻花盛開的狀況。


公園全區有近2千5百多株的各類櫻花,有吉野櫻、八重櫻、山櫻花、昭和櫻等陸續餘此花期間綻放。


位於花鐘對面的櫻花林是目前比較集中的一塊,這邊初期花開的還不錯。


陽明山本多霧氣又逢近來連綿不斷的春雨,上山賞花可要看好氣象挑對時間,否則遇雨濕搭搭就不好玩了!


最後在這來吃一碗薑汁地瓜湯做結尾。

2012陽明山花季活動時間 : 2012/2/17-3/18
花季期間「花季專車」服務參考

PS: 中國麗緻大飯店的門口有排櫻花,現在正逢盛開期!很多婚紗都在這拍的,記得順便去看看。

淡水-滬尾櫻花道
北投-吳氏宗祠/大屯里/復興三路
陽明山花季/櫻花林
烏來/花園新城櫻花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