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汐止-翠湖登內溝山/老鷹尖山

Written by OSCAR on 14 2 月, 2012


離家最近的郊山竟然都沒去走過…
難得週末沒下雨來去運動一下,建行連走內溝山(137M)與老鷹尖山(193M),並順路經過翠湖欣賞一下美麗的小水池。


內溝山又名大尖坪山,剛好在台北市內湖與汐止交界處,屬五指山系,除了由也可由東湖-康樂街261巷(北天宮)真武山建行道進入,附近有個「內溝溪生態館」可順道去逛逛。


騎摩托車5分可達金龍湖,沿右邊湖東街5巷走到底可達往翠湖的步道入口。


步道好走不過若是雨後可能會有些爛泥路…


北港二坑礦場遺址(內湖/汐止一帶早期有很多礦區),最早於1901就有開始採礦,一直到1970年才停止開礦。


看不出來這可是昔日的運煤台車道。


此空地也是早期礦廠的遺址。


這條也是賞桐花步道,五月來就會看到白雪點點了!續行10分便可到翠池。


再往翠湖左邊上走約15分(370公尺)可達觀景台,風景不錯可眺望翠池。


翠湖其實是昔日因開礦廢土,阻塞河道後所形成的堰塞湖。


再繼續往前不遠就到了內溝山(137M),有支圖根點基石,這邊風景不錯對面五指山也很清晰。


往老鷹尖山(老鷹尖也稱老鷲尖)路上的通天木梯。


路上也可眺望101大樓。


油桐嶺,這個區域有很多油桐樹,花季可來此賞花。如續走前面岔路可通東湖-康樂街(真武山建行道)。


往老鷹尖路上可見剛爬上來的內溝山。


往老鷹尖路上的枕木步道。


沿途收集的圖根地標與三角點基石…算算真不少!!


抵達老鷹尖山(193M),與順回經過的老鷹尖南峰(155M)三角點。


這邊有個巨石要爬樓梯繩索上去,有點小小驚險,旁邊也有路可繞過。


續走老鷹尖步道不遠有一右岔土路,下切回翠湖,若時間充裕可直走往學頭坡山,不過出口就快到金龍湖了。
這一趟來回約三小多,落差小還算輕鬆,五月油桐花開時可以再來一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