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宜蘭員山-香草菲菲~玻璃屋

Written by OSCAR on 28 1 月, 2012


難得宜蘭又出現新景點可以去參觀玩玩囉,知道的人還不多所以年節倒是沒出現人滿為患的場景,這就是位於員山鄉太陽埤旁的「香草菲菲」,它有顯眼的外觀建築,並以白色鋼樑主體與玻璃面外型,在鄉間小路中很容易就給它吸引住。


去年12月來看到還在施工建構中,工程看板寫著「芳香植物博物館」,今過來發現已經完工試營運,並掛上「香草菲菲」的名稱,外面停車場尚未完工,應該也是趕年節開幕營運。


自去年11月起東北部都是天氣陰雨濛濛,今運氣好在年初四竟然放了大晴天,因此一進入「香草菲菲」裡經由白框屋頂透過玻璃可見難得的一片藍天,空間採光很舒適,又搭配許多綠色植物,感覺非常溫暖與舒適。


「香草菲菲」是國內第一座以「香味」為主題的展示體驗館,展示了許多香草植物、灌木、喬木與花草,並可聞、可摸很有意思。


初期開幕到3/1前是免費的,之後就要收門票100元但可抵消費。


1樓有一半是主題餐廳:花園BUFFET與下午茶,應該是這邊主要的賣點吧,還有個香草烘焙坊DIY還沒開放營運,改天再來這用餐感覺應該是很不錯的,但要找個好大晴天來才漂亮。


一樓入口有個小商場,有些天然沐浴乳、洗髮精、香料、香精等等。


二樓有展示花草。


可以在這點杯飲料休息。


空曠的空中走道適合悠閒的閒逛。


二樓好像還有還有未開張的下午茶區。


很特別的餐廳,襯托著白色鋼梁,透過格柵狀的陽光與陰影照射下,顯的井然有序與特殊的風味,有點在夏日慵懶陽光下用餐的感覺,不知是否冬天因素,在館內中其實很涼爽。


用餐的人不多,目前近期菜單好像只有單一的義大利麵餐可點用。


空中景觀走廊,搭配點綠意感覺很舒服。


通往二樓的階梯,懸掛著許多綠色盆栽,很有自然風味。


二樓花草展示,當然如果你喜歡也可洽詢服務人員購買。


館內有幾的DIY體驗,例如:花茶調配、吊飾、盆栽等等,很適合小朋友來體驗與學習。


這還有精油香香水、沐浴乳、精油皂等的DIY教室。


蝶古巴特盆栽好像比較熱門,小朋友DIY也都會有服務人員會教導,父母也可來一起體驗。


香草菲菲遍尋台灣最高最老的含笑、玉蘭、七里香、梔子等香花樹,高約三層樓高,種植在玻璃屋裡保護它不受到風吹日曬,等待開花季節時,我們一起來重新喚回童年記憶,為孩子創造新的家庭記憶….這是館內一個故事緣由與使命。

香草菲菲就在金車酒廠後方不遠,後方還有個太陽埤可以去看看。
太陽埤

香草菲菲 (財團法人太陽湖文教基金會)
地址:264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電話: (03)922-9933
收費
每人入園費是$100,可以抵場內所有消費(商品/餐飲/DIY)
BUFFET
成人每人NT$ 420+10%
兒童每人NT$ 280+10%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PS:每週一休館。
PS: 建議一定要大太陽的好日子去比較漂亮喔!!!(但夏天粉熱喔~)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