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明日博物館-The Viertical Village 垂直村落(已拆除)

Written by OSCAR on 29 12 月, 2011


垂直村落展覽是一個很特別展示介紹,一開始還有點不解主題重點,繞過一圈後就大概知道是一個研究城市建築,且富有創新創意的概念實驗,並藉展覽搭配教育活動推廣,激發民眾來思考新的生活型態。


經過路邊就可看見這裡面堆了好像積木般的建物,但看完展示後就知道這是在堆什麼意含。


一樓有些小朋友的創作展示。


這是亞洲城市建物密度「群樓攻擊」的表示。


城市建物時光走廊。


可以自己堆疊玩玩。


在玻璃屋中堆疊式的城市模型(好像樂高玩具,很吸引人拍照,但裡面有人數限制…怕不小心給撞倒)。


裡面有些展示其實有些是很抽象的,但也有很多可以想像的空間。


裡面有些DIY、影片介紹、電腦操作互動取等活動專區,可以自己操作玩玩看。


三樓的展示區。


參觀不用門票,這裡是以前的台灣菸酒的用地,有點像華山藝文特區性質,都曾是廢墟改建整理的展館,在都市中有這類頗有藝術創意的展區,顯的十分有特色,不過這主題展示有時間,有興趣的人得趁展期內趕快去看看。

展覽名稱:垂直村落(明日博物館第四檔展覽)
展覽日期:2011/10/8~2012/1/8(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中山創意基地URS21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21號
展覽官網:http://www.jut-arts.org.tw/theverticalvillage/
PS:若要開車前往,旁邊有個永盛公園地下收費停車場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