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竹尖石鄉-泰崗溫泉/秀巒溫泉

Written by OSCAR on 18 11 月, 2011

2011.11.17

最近就是雨下超久挺悶的,看看新竹一帶比較少雨,所以臨時計畫前到泰崗溫泉探探路況,順便準備12月去二子山的行前暖身訓練。


早上還夾雜的毛毛細雨來到新竹尖石鄉的玉峰溪,俯瞰溪水還蠻乾淨的,似乎不受到近來大雨的影響…


重新粉刷後的「控溪吊橋」,與旁邊新建的涼亭,這兒就是前往泰崗溫泉的入口,管制哨下的溫泉已被覆蓋沒了,下面的秀巒溫泉還在,回頭出來再下去泡泡。


過橋後會經過一楓樹林,然後往前經過這些工寮矮房時,要往左邊竹林走。


走起來感覺很不錯的竹林小徑。


路過的竹林的小溪。沿路其實有幾段小路是在險坡旁,路寬多約3-50公分,行走時還是要小心點。


約20分可見兩間鐵皮工寮,再往前些就可看到下溪谷的岔路。


左下溪谷岔路。


約5分鐘到可溪邊。


因為毛毛細雨石頭很滑,走起來別吃力。


今天看溪水量還很大嘞,不太妙…


第一關先過這近百米的岩脈峻石,這得手腳並用小心翼翼的過。

後面怕落水把因此相機收到防水袋就沒照了…再往前沿溪邊走十多分覺的水有點大不冒險了,即便勉強走到溫泉了應該也被淹沒了所以決定回頭。於是回程到上切竹林溪邊時遇到下溪床釣魚的原住民,聊了一下說溫泉已被大水沖掉(覆蓋)了,可能要等枯水時才能進去建構溫泉池了,於是當然就離開回去秀巒溫泉。


軍艦岩。


泰崗溪與白石溪交匯口。


秀巒溫泉就在吊橋下50M左右巨石旁。


上游水很大。這邊當然也就沒很優了,角落的出水口溫度是很高,不過缺乏構工將池水圍堵起來,所以溪水容易混進來。


剛好都沒有人還是來泡泡腳一下…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