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花蓮-D4七星柴魚博物館/三棧溪/佳興冰果室

Written by OSCAR on 13 10 月, 2011


位於花蓮七星潭旁有間以柴魚為主題的展示銷售館-「七星柴魚博物館」,讓參觀民眾可了解柴魚的製作、種類、海洋漁業歷史人文等等,已經是花蓮一處熱門富有特色的景點。


入口為餐飲區與DIY刨柴魚的體驗區,當然平日來空盪盪沒什人。


一樓展示區介紹了柴魚的製作品質好壞判別等,也介紹了漁業、海洋生態與定置網介紹等。


展示館佈置的還不錯,分成數間主題介紹展示。


當然這兒重點還是銷售些柴魚的相關食品,剛好家裡也沒柴魚片所以只買了包柴魚片。


午後實在熱的很,離開七星潭欣賞美麗海岸後行經三棧當然要來泡泡清涼的溪水,三棧溪是十多年吉普族公認最乾淨水質的露營好地方前三名,數年前名聲大噪人潮湧入後就成半封閉狀態,但仍是溯溪足的最愛,車輛被限制後也就在沒在進來玩水了…


三棧溪堤防旁的停車場旁。


真的是很清涼清透徹的溪水…這趟出門泳裝也帶出來了!炎熱天氣於回程時當然先來泡泡涼玩玩水囉!


三棧玩水離開後經過新城時,也要來嚐嚐近來新聞/網購很熱的檸檬冰沙(佳興冰果室),來到時宅便在門口收貨,這店家生意可真好,進去看了地上擺了十多大箱等著出貨嘞。


這間不起眼又平凡的檸檬冰沙特別之所在,就是用帶皮檸檬打成汁再加些煉乳。因為沒喝過現場先點兩杯來喝喝看(1杯/30元),口感冰涼不苦不酸也不澀…不過喝多感覺是有點甜(個人對甜味較沒興趣),但夏天來喝杯檸檬汁可真譖。


最後順便帶了兩罐冷凍檸檬汁(1500CC/100元)回家喝!省團購了…
解凍二天內喝完保持新鮮與不苦。

佳興冰果室(檸檬冰沙/炒麵)
花蓮新城博愛路22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