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花蓮D3-壽豐鄉立川漁場/怡園

Written by OSCAR on 8 10 月, 2011


花蓮水質是公認的好,因此有天然湧泉的花蓮縱谷內可以養殖出品質超優的黃金蜆,「立川漁場」就是因為此地養殖許多的黃金蜆,而設立了此一兼具處觀光、休閒體驗與美食的好地方!
而剛好「立川漁場」剛好就在晚上住宿「怡園」附近不遠處,這樣在回程順便安排過來剛剛好!


文化生態館,非假日來剛好整理關閉中..可惜!


入園不用門票隨意參觀,館內這邊還有賣些與「蜆」相關的食品。


立川漁場最讓遊客興趣的就是可以體驗摸(撿)蜆仔,若想去摸蜆仔可購買1卷雙享的票(A或B卷/100元/人),A卷為炒蜆仔50元或帶走一公斤內的蜆仔;B卷為換蜆仔湯一份或30元以下飲品。


小孩子比要喜歡玩水,其實想想整天一堆觀光客來下水…這些蜆仔活的下嘛?我想這水池的蜆仔應該都是灑到水池給觀光客撿,所以也不會太大顆,純粹就是體驗與好玩。


園區景色,周六其實有先過來一趟,看外面遊覽車遊客好多,所以改今天週一來…果然都沒什人。


水中其實空殼挺多的,放一些空包彈有時摸到殼也是會心一笑!2人摸了半小時將近一盒,一般人都會還給漁場,我們則選擇帶回飯店泡水吐沙後水煮來吃!肉雖小但真的不錯吃。


最後點了醃蜆仔與炒一盤蜆仔配白飯來吃,醃蜆仔真的味道很夠好吃!


一大盤新鮮的炒蜆仔,算算埋划算的!


離開後來到這間怡園渡假村住宿,腹地很大還有游泳池、滑水道等休閒設施,但因為有免費住宿卷所以就來這了!且附近旅遊觀光點也不少,交通位置挺方便的。


後方花園水池風景不錯!

 


1 筆評論/迴響 ↓

  1. 車手表示:

    這裡會讓小朋友學習到自然生態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