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紅瓦屋-林田山(Day3)

Written by OSCAR on 20 7 月, 2010


一早於蝴蝶谷溫泉度假村吃早餐後,由生態導遊員帶領大家走走步道(可向櫃檯免費登記),走最輕鬆的環溪步道接主步道一圈,來了解園區與生態。


今一早仍是烈日高照的好天氣。


行約十多分來到昨晚喝啤酒的的露天廣場。


園區景致。


既然是蝴蝶谷,所以步道沿途可見許多人工網,樹葉上也可見許多的毛毛蟲~~。


步道沿著富源溪而行,溪床上游有工程,所以對這便道仔細看了一下,富源溪的水質也非常乾淨,或許有機會可來此玩玩水。


走到富源吊橋(折返點),前段還有在施工,自己來的話可以繼續往前走,裡面還有瀑布吊橋風景不錯,完整的步道輕鬆的走完約要四小時。


富源溪上游。


環山步道入口,有體力的一定要走走這條再從富源吊橋繞回,或從飯店後方步道入口為起點也可。


一片綠地的石頭公園。


石頭公園就是原始的溪谷亂石,因此取了些有趣的名字如:緊抱不放…我心已碎…支離破碎…一刀兩斷等。


蝴蝶生態網室。


這是一間封閉的賞蝶館,館內到處飛著許多蝴蝶。


夢幻花園。


昨晚的溫泉SPA館-湧泉露天風呂。


許多不同特色的溫泉池。


溫水SPA戲水池。


離開蝴蝶谷來到光復糖廠吃冰。


中午來到在馬太鞍附近有名的紅瓦屋用餐,這是一間特別的原住民風味的餐廳。


口感不錯的紫米飯,還有一盤很山菜的綜合沙拉,而鹽烤魚也是來此必點的料理,於就在外面現烤(不過要等很久),口感還不錯。


還有這個特別的石頭魚湯,電視常看過就是把石頭加熱放入生冷的食材湯中沸騰,沒多久魚蝦就熟啦!


門口滿滿菜單!這間生意很好,來這最好先定位訂餐較好。


吃完飯往北來到萬榮-林田山,這兒實在已經來了N次了,且天氣熱實在沒什興趣,不過幾年前曾大火燒掉部份了房舍,後又重新蓋了些新的展示館,所以還有些地方可逛逛。


對岸就是在89.07.22來此露營過夜的廢棄建物,上游還有個萬榮溫泉,包含萬榮林道我們都去探過了,實在是一處很難忘的地方!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