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市內湖-白石湖吊橋

Written by OSCAR on 2 5 月, 2010


台北市內湖的白石湖吊橋於今過年前才開放的,其位置就在有名的「碧山巖」(開漳上王廟)入口右邊,原本就有一處很大的停車場,所以來這停車很方便。


吊橋全長116M耗資2000萬所建,應該算是台北市唯一較大的吊橋吧!吊橋結構有別於一般的吊橋,前後十公尺類似竹山天梯的階梯結構,兩邊則有類似龍骨的造成。


雖稱白石湖但實際上下方與附近並沒有湖,只有山谷小溪流,我則是覺得這吊橋有點”無中生有”的感覺,主要也是觀光考量而建的吧!


吊橋面可承受百人。


沒有一般高架支柱與纜繩懸掛的吊橋。


從碧山巖望過去的白石湖,對面有許多觀光果園,如種植草苺,火龍果,水蜜桃等。


過橋後可在往夫妻樹方向走走。


經過一小段春秋步道會經過林家美景花園,這是一處老三合院整理改建的,佈置了些花草並有賣飲料茶點。


三合院旁有處小池溼地,有些植物與小魚苗。


旁邊下方則則是同心池,仔細看有兩個心形,我想應該是整理出來的水池。


旁邊還有處於小魚池。


路旁的一個很有造型的小屋。


經過果園後不久則看到「夫妻樹」,其實就是兩棵樹而已,所以我就說啦,附近還有很多單身樹與家庭樹…。
雖然看的出這區景點是很刻意營造建設的,不過這邊假日觀光的人也不少,應該還有些開發的空間吧!
下次來碧山巖拜拜爬山,又多了個景點可走走。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