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南投魚池鄉-秘密花園民宿

Written by OSCAR on 15 1 月, 2010


結束東埔尾牙活動傍晚來到-不遠的魚池鄉-秘密花園,這是一處很特別的民宿,於兩個月前就先訂了,而這邊可是老闆花了十多年自己親手蓋的,所以感覺有別於一般民宿而獨有的特色與風味,加上老闆女兒精心佈置,更讓人覺得經營民宿的用心。


由三育基督學院門口右邊入口進來,順著小路徑會見到第一間民宿,也是最早蓋的,左邊則是一片綠地,緊鄰著是第二間民宿101,也是我今晚住宿的房間,門口則是廚房/料理區與吧台,這應該是以前做下午茶喝喝咖啡吃個點心的地方。


老板家中有十多隻可愛的貓咪,可是有交代喔!不可讓牠溜進房間。


房外的觀景座位,旁邊種的就是當地有名的阿薩姆紅茶。


早期看到相本才知是後來才改建為民宿,且原本的玻璃帷幕因為客人覺得太陽光太大,後來才加了隔板遮蔽。


客廳區,這間四周有著紫色的浪漫佈置。


床前的玻璃旁有張搖搖椅。


中間的雙人床與景致,冬天怕客人天冷還有提供電毯與暖器,床邊與門口則個了一座魚缸。


101是間四人房,除雙人床外還有兩張單人床,如果是一家四口是最剛好的!


搖搖椅。


浴室的採光很好,旁邊就是茶園,不過是有窗簾可拉下的。


很特別的沐浴間,浴室感覺是在處於一小花園中,主人也佈置了許多盆栽,也著濃厚的綠意。


按摩浴缸。


入夜了!這邊老闆也準備了各式廚具餐具,也有油鹽等調味料可供房客料理,感覺很方便。


於是兩個人就弄了簡單的明太子義大利麵。


這間是老闆住的地方,一樓則是提供簡單的下午茶。


老闆女兒提供了從早期從空地到民宿完工的照片給我們看,還真令人驚訝老闆的工夫!真的從黑頭蓋髮到白髮…一步一腳印的演進而來,很特別!


這是第三棟民宿,屬三層樓房,老闆也帶我們參觀簡單介紹了些點點滴滴…


二樓室外小客廳,夏日在此乘涼品茶閒聊應該是很不錯的。


這間比較特別的玻璃地板,床下可是看的到一樓喔!很有趣。


浴室泡澡浴缸,粉浪漫。


二樓小客廳。


門口與冰箱小廚房。


由客廳小樓梯上三樓,左右隔開有兩張雙人床,不過沒隔間喔!


不過這棟是比較寒冷感,夏日來這住應該比較適合,6人/3張床很適合三五好友來住。


對了,民宿老闆是”吳宗憲”喔,還真的同名同姓的!跟老闆聊了很多有關車子的點點,因為老闆以前也在高雄做過汽車保養廠,對車很有研究,尤其是情有獨鍾的柴油車,所以老闆特帶我來看看與分享介紹他這台柴油休旅車。


這台外面稀有的韓國休旅車有著賓士2.7的柴油引擎,老闆說這台可是相當的安靜且加速馬力十足,再仔細看看內裝也很特別,設計很貼心,儀表板還是在正中間喔!這可是少見的特別。


既然是休旅車,後座椅前後可旋轉打平,天窗螢幕暖氣樣樣有,後座椅也可輕易取下於外面使用。

老闆早前也曾待過巴西過,原來之前就再隔壁三育基督學院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來就在這買了這塊地,原本只是蓋自己住的,後來一家人慢慢的就經營起民宿來,這好像是都是早期經營民宿的會有的相同經歷。來到這邊往埔里、清靜、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水里等都很方便、旅遊景點也多,秘密花園畢竟是老闆一手打造,很多地方可能很難與一般民宿建房相較,但也是這兒的特色,有很多的不太一樣的感覺,隨著時間的逝去可別用放大鏡來看;總之感覺還不錯啦。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