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南投埔里-桃米坑生態村紙教堂

Written by OSCAR on 21 11 月, 2009


埔里桃米紙教堂是一處很特別的地方,如沒先做功課走進去是很難體會,這建築所要表達與展示的目的為何?轉載: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當地建築師坂茂為鷹取教會建了Parer Dome紙興建的臨時教堂,經十年後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接洽構思後將阪神的紙教堂拆解後空運來台,結合了921地震教育園區,重新組成現在的埔里桃米紙教堂。


旁邊新蓋好的的木屋…餐廳?


入園要50元可抵消費,內設有咖啡飲料休息區,既然進來了就點杯飲料坐坐吧!


它的樑柱及椅子均是用紙建造而成(屋頂門板就不是了);內部用了58根紙柱,椅子也是紙筒的。


呆到傍晚夜色天黑又呈現出另一個的景色。


離開桃米村也近六點,肚子餓了返回埔里鎮上吃肉丸,這家位於中山路二段131號的大樹下肉丸是埔里正宗到地的肉丸,掛保證的我從有記憶時就一直吃到現在,這家以前也是宵夜必來吃的,很懷念以前大樹下吃肉丸的感覺。我阿媽與舅舅家就在這路上,以前在鎮公所前面空地的大樹下,921後分了二家(也在中山路上),口味有些人說有點差異,但還是習慣到這家吃,我媽跟老闆也很熟,常常與阿姨都包了一堆回台北。而埔里肉丸一般就是先吃皮沾醬,最後要留著些餡料,加上老闆提供免費的大骨湯…
這就是埔里肉丸,這家可能是我目前唯一從小吃到大的店,如來到埔里是我一定要推薦的。


懶的下車還要趕路回台北,包了二份到清水休息站填飽在上路!結束三天的休閒行程。

桃米坑生態村紙教堂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