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市-陽明山坪頂古圳-碼礁古道-內雙溪古道-竹篙山

Written by OSCAR on 28 8 月, 2017


很久沒來走平等里一帶往擎天崗的健行路線,在”登百岳行前”與友人先找個地方來鍛鍊一下,也因為太久沒走路了… 找入門點又沒走過的路線來熱身一下。

平等里上擎天崗有四條主要古道可走 (礁坑古道/碼礁古道/內雙溪古道/石梯嶺頂山古道),今選了這條有點熟悉的路線,因為以前友人就住步道入口旁,好久沒再走入此處了! 有點懷念與傷感。不過坪頂古圳其實只走一小段到清風亭,之後再轉往”內雙溪古道”上擎天崗。

清風亭,這有個拓印站可蓋章。

坪頂古圳步道環走路線。


看到這大石頭左邊就是”碼礁古道”,這條基本上不屬陽明山標準的主要登山步道,所以路線也比較原始與自然。


沿”碼礁古道”很快的來到”新圳頭山”(四等三角點),才550M高而已… 奇怪的是早上經過這張牌子還在,中午回來竟消失了? 是有人帶走做紀念了?


繼續延小路山徑而上…


陽明山農場石柱…


經過鐵閘門就是接往內雙溪古道,很明顯的就是沿溪流(坪林坑溪)而上。


經過陰涼的步道後來到擎天崗外圍… 太陽真大!


到碉堡旁休息….這邊視野風景不錯。


擎天崗大草原… 因為大家都來過很多次就不走過去了。


磺嘴山方向。


繼續往竹篙山。


山頂碉堡旁與老同事合照!

竹篙山830M。


原本是打算由竹篙山這走稜線下山,不過芒草太高作罷…走原路線下山。


下山竟然巧遇以前同事的老公也來上山運動!!好久沒見…真是意外的驚喜。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