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汐止/南港-神秘之白匏湖祕境

Written by OSCAR on 18 2 月, 2017


汐止五湖為:金龍湖、白匏湖、翠湖、夢湖與四股埤,其中以白匏湖最為神秘又不易到達,因為它身處於昔日的軍事管制區(聯勤彈藥庫)旁,但幾年前已經撤離撤哨了,所以也解除了它神秘的面紗。


前往白匏湖有幾個路線,除了釣魚登山路線外,最簡單的大眾走法就是走橫科路,此為入口的舊管制崗哨,雖已撤哨但最好還是儘量低調,畢竟沿路附近都還有許多居民與舊有的軍事設施。


一路進來可見不少彈藥庫,若還有印象的話在2005年這邊還曾發生的爆炸事件而上新聞呢!


第二舊雙哨入口左彎上山。


幾個彎路後很快來到湖邊,旁邊可見許多釣客來釣魚!


藍藍天空鏡射著藍藍湖水,果然是山中小祕境! 據知此處應該不是天然湖泊,疑似是二十多年前形成的堰塞湖,中間最深約有三十多米。


寬廣湖面徐徐微風拂吹著,真想在湖邊曬點小太陽與睡個小覺,在這釣魚好像很享受呢。


沒想到台北市近郊 (我家附近) 也有這處容易親近的小祕境!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密境探索了嗎? 沿附近小路再轉往山徑去探索白匏二池與三池….


走一小段路後看到這綠池,稱之為湖也過頭了,這是最小的一池水,水質還算清澈有看到不少小魚 (大魚應該都被釣光了吧)。


沿池邊走一小段看看景色,不過要注意 :下過雨後不建議來第二三池,會泥濘又溼滑很不安全。


小徑兩旁也不少小野花與蝴蝶…照幾張來插花一下。


再往西北方續走會看到這第三池 (三角湖),剛好也沒人超憂靜的。


下午逆著光看湖光倒影也很美! 這池其實也不小喔,僅次白匏湖,從Google可看出這三池水的面積大小。


這邊有幾處叉路可以走往池邊的幾處不同角度來欣賞景色。


近來發覺這小祕境的人越來越多,知道的人還是儘量保持低調,像以前新山夢湖二十年前根本沒什人知道,甚至可以開車到湖邊哩,但現在就不一樣了….跟二十年前的天然風貌完全不同且多了很多人潮,而這邊再過十年會如何呢?

 


2 筆評論/迴響 ↓

  1. tree表示:

    白匏湖已經夠神秘了,沒想到您還記錄了二池和三池。我也根據您的記錄,順利找到了這兩座池子,感謝您的分享。空照圖上,這附近還散落著幾座水池,只是其餘各池較遠,也小得多。在二池到一位菜農,也證實了三池北側還有四池、五池。
    另外,汐止還有櫻花大池和如意湖,這兩座湖造訪的人更少。

  2. OSCAR表示:

    分享愉快~~~取之網路分之網路,不藏私~~~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