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市-台北燈節(西門町)

Written by OSCAR on 5 2 月, 2017


今天是點燈第一天臨時起意來看看,已經好幾年沒去看燈會了,因為不是人多就是遠,而今年台北燈會比較特別是在西門町一帶舉辦並以動態為主的,我想主要是台北市也是配合發展西區觀光與發展,所以特別選在西門町-中華路一帶舉行。


整個燈會的位置圖,區域蠻廣的,所以不少人員在協助疏導這邊一帶的交通。


首先路過忠孝東路就可看到北門的光雕展示。


城隍廟前這條路整個天空佈滿LED燈海!一眼望去還真有點壯觀,很多人趁紅燈都跑道路中間來拍照。


搭捷運到西門站出口(遠東百貨),外面馬路口一堆人差點動彈不得! 回家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剛剛才舉行點燈儀式過,難怪四周人潮多到可以淹沒整個西門町….嚇死人的多,我想應該是西門町有史以來最多人潮的時刻,西門町沿街小巷的各家店家生也也是超好,好像讓大家又拾回西區繁榮的景象。


沿中華路兩旁繞一圈欣賞各燈會展示區。


比較熱鬧的花燈是集中在中山堂前的廣場,還有歌舞活動表演。


看到一半突然花燈斷電….原來是中山堂的3D光雕影音正開始!


台北燈節雖看不到大型花燈展示,但氣氛還是很熱鬧,還是吸引不少人來逛街,包含市政府也在宣傳世大運,所以在中華路兩邊的人行道都可見許多互動的展示。


今年的元宵燈會雖然才第一天開始,但感覺到真的讓西門町改變不少,讓許多人很久沒再來西區走走的人,有機會再度重拾8-90年代的繁榮景象,也帶動起當地的觀光商機,所以今天來西區看到這片人潮除了嚇一跳之外,可能也超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吧。

台北燈會資訊 2/4-2-12
https://2017.lanternfestival.taipei/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