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苗栗頭屋-明德水庫/日新島。水榭樓台/夢幻桐花步道

Written by OSCAR on 6 10 月, 2016


第一次來明德水庫,水庫中有三個島分別是日新島、鴛鴦島以及海棠島,水庫也有遊艇可遊湖,不過這次只單純上日新島逛逛走走,這個位於明德水庫內最大的一個日新島,面積約4公頃,島上還有一間景觀咖啡館也可在此用餐。


「日新島」前後有兩座吊橋可進出,入島內的清潔費100元/1人但可抵水榭樓台的消費。


天氣陰陰看起來更顯的清幽沉靜。


這是有太陽能的環保遊艇喔!


進來日新島逛逛,島上其實不大,感覺像是一片綠地森林公園。


來到「水榭樓台」也中午了,將門票200元抵用卷來消費用餐。


有套餐與小火鍋可選擇。


島上還有養些動物…


一二號兩座吊橋分別是「天長」與「地久」吊橋。


離開日新島來到明德水庫,明德遊艇碼頭旁的這間「明湖水漾會館」蠻有名的,緊臨湖水邊景色不錯,餐點則是屬於精緻的中式客家餐廳,但因為才剛吃飽就沒進去吃下午茶了。


沿環湖步道進來明德水庫內逛逛,水庫是利用獅潭溪切穿八角崠山脈,形成峽谷而築起的水壩,群山環抱,水域遼闊,清澈湖水映照著山丘倒影,景致青碧秀麗。


離開明德水庫後順路由[台13]轉[苗22]道路來到頭屋「夢幻桐花步道」,當時還有些桐花可欣賞。


之前最密集的桐花步道似乎經「整理」後顯得稀稀疏疏…與想像中的落差頗大有點失望!


步道規劃的路線不清楚…桐花似乎也零星分布沒有很集中。


這張圖實與實際的路線實在有點不明確,也無標示距離…繞了許久並沒看到所謂的桐花步道盛開之景,就此放棄下山!


來點五月雪的補照…

時間夠的話建議還可前往三號吊橋往海棠島、明湖蘇堤、永春宮走走明湖蘇堤步道…不用門票人也不多,算是明德水庫的小祕境!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