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宜蘭-山渡空間食藝/宜蘭酒廠/幸福轉運站/佛光大學夜景

Written by OSCAR on 11 8 月, 2016


特別的日子一家族人來宜蘭快閃吃喝賞夜景…


近來週末往宜蘭國五都是塞,剛好早上大家都事所以下午3點再出門剛好避開車潮,
先來到很久沒來的宜蘭酒廠晃晃打發時間。


一樓感覺到處都是攤販,二樓展示區還可逛逛,宜蘭酒廠比其它酒廠似乎稍平凡了一些。


轉往幾米廣旁的”幸福轉運站”,比起上次來好像人潮少很多了,對於我們這些大人就拍拍照留個紀念了!


很久沒來吃無菜單,今天”三節”一起慶祝餐聚(父親節,情人節,生日),晚上約五點半來到”山渡空間食藝”,這家餐廳外觀還真不怎樣,有點小偏僻+鐵皮屋讓我不小心經過竟沒發現又繞回來,晚上打燈後就比較顯眼,而它的價位只有兩種 : 600/1000+10%服務費。


首先是生魚片冷盤,這盆景似乎很壯觀!


糖絲和風生菜沙拉。


鹽焗悶蝦。


旭蟹牛奶鍋,這麼大盆沒蓋又有冷氣吹,用卡式瓦斯爐可要煮非常久再品嚐比較好,不然蔬菜生味會太重!


鮮蝦和風涼麵。


軟殼蟹咖哩堡,右邊那塊蟹肉到底是故意還是不小心掉出來的…我們討論許久..


看起來不小,服務員會幫你切出一人一份。


果醋分子料理….裡面類似魚卵咬下去還有另一水果味。


中國風來了! 這些擺飾道具還真多…


注意到了嗎?他的竹籤是支筆刷耶…配上裝飾木架還很合也有創意。


德國豬腳味道還不錯,不過肥肥的膠質挺多的,吃到這後已經有點膩要來配個可樂喝比較合。


這隻什麼清蒸魚來著(問過忘了),就是第一道生魚片上的另一半隻(挺大隻的肉質也不錯)。


四色水果籃。


最後這到冰品甜點也不錯,花生綿綿冰(好像有點咖啡香)覆蓋在奶酪上,配上紅豆味道很讚,重點是這個裝冰的”鼎”很特別,我還覺得很像香爐哩。


這是用餐的生日禮,可持證件去櫃檯領一個毛巾蛋糕喔!

飯後結論 :以這價位與菜色口味算是高CP直的餐廳,也享受不少視覺上的食藝,不過我覺得看過網上PO過的相片後,似乎2-4人去吃會更超值!!! 再來就是菜色的變化性要高,因為既是打著”無菜單料理”,菜色就要多變與創新,否則下次再去的意願與新鮮感就降低不少,因為餐廳一眼望去大家菜色幾乎都一樣,所以近期若想再來感覺也是差不多嗎??


餐後前往佛光大學賞夜景(入口停車換證登記),以前旁邊淡大也可賞景不過幾年前已經不開放(白天仍可前往開放到18:00),佛光大學位置還不錯整個蘭陽平原都可看到。


佛光大學還有個”滴水坊”有便宜的素食套餐開放到19:00,傍晚可以來這吃飯賞景也很不錯。


白天上山景色也不錯可以看到整個龜山島。

佛光大學 : 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60號
山渡空間食藝  : 宜蘭縣宜蘭市健康路一段47號   https://www.facebook.com/feed.art.88/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