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苗栗縣-客家圓樓/後龍黑輪伯

Written by OSCAR on 5 4 月, 2016


很久沒到訪苗栗,這兩年多了不少旅遊景點,除了苗栗客家園區外,客家圓樓也是較具代表性的特色建物與景點。


客家圓樓就在”高鐵苗栗站”旁與”豐富火車站”旁,近72東西向新港出口。

建議行程: 傍晚16:00點到訪(館內開放到17:00點),逛完內外部設施,晚上到後龍慈雲宮附近吃晚餐,19:00回來看夜景與燈光水舞。


旁邊有段北勢溪親水廊道,晚上七八點還有燈光水舞表演。


客家戲台,有些藝文表演活動與客家戲曲可欣賞。


高挑採光明亮的屋頂內部,共有地下一樓地上三樓的展示館。


來到戶外走走,旁邊水池的魚群多的相當可觀,賞魚餵魚也是遊客與小朋友的一項趣味。


客家土樓在福建是相當有名的群居建物,這座雖不是道地的土樓,是後現代仿造客家原鄉永定的「振成樓」,但在台灣屬特別少見所以儼然成為當地熱門的觀光新景點。


四周步道閒逛約十分鐘可走完。


旁邊的高鐵站,時間充裕可看看晚上的夜景也不錯。


旁邊的北勢溪「月相灣」親水廊道,別忘了在七點和八點有15分鐘的水舞燈光秀可欣賞。


後龍-慈雲宮廟附近有許多間老店的小吃,離圓樓約10分鐘車程也很近。


有名的”黑輪伯”,鮮甜柴魚湯頭加上多種獨特感口味的黑輪還不錯吃,不過醬料就普普。旁邊還有間”新竹肉丸”,肉丸就是新竹到地的紅糟肉丸,其它古早味的麵類也是大碗又好吃!

斜對面還有一家”謝家麵館”生意也超好,南瓜水晶餃還不錯,不過以麵食來說還是以”新竹肉丸”這家還是高CP值。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