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北市瑞芳-東北角之南雅奇岩/象鼻岩

Written by OSCAR on 27 3 月, 2016


東北角地形有著一連串許多的特質地形,可以欣賞不少被侵蝕風化後的奇岩峻石,更有許多各種令人讚嘆的自然景觀,或許是老景觀吧,過去常常路過卻少有停下來仔細觀賞吹吹海風。


南雅舊稱「南仔吝」,而「南雅奇岩」位於濱海公路80.8公里處,經過金瓜石陰陽海再過去些不遠就到了,路邊很明顯可見「南雅奇岩」。


湛藍天空與海邊是東北角最佳的旅遊景觀,不同時段氣候與地點都有不同的特色。


這是受到海水侵蝕而形成陡崖壁。


坑坑洞洞的奇特海岸。


這種風化紋地形是因為砂岩內的鐵礦逐漸的氧化,隨著風化後逐漸顯驗出有帶狀花紋的外觀,在台灣算是很少見的地質景觀。


這長年經風吹水侵的礁岩也像極了夏日常吃的霜淇淋,難怪也有人稱之為「霜淇淋岩」。


遠方的基隆嶼,等等前往象鼻岩觀看時會更近。


前往深澳漁港的深澳岬角(象鼻岩景觀區),右邊這座就是雞籠山。


這邊也有跟老梅綠槽一樣海岸景觀。


沿著海岸直走就可達象鼻岩,遠方就是基隆嶼。


海崖上觀望白花浪濤更顯現出這一帶海岸的險峻。


在左邊海崖上一看這處就是很明顯的”象鼻”了!


兩年才發現東北角竟然有個這奇特的景觀,以前竟然渾然不知。


遠方進出漁港的海釣船。


這跟野柳的女皇頭類似,長年經過風化後或許有一天也會難逃斷頭命運。


海邊旁大小小的香菇般岩石。


很久沒到訪東北角,以前常常幾次感覺沒什好玩,其實稍作停留一下,還有很多美景與奇特的海岸很值得細細欣賞。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