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市-基隆河右岸單騎~淡水

Written by OSCAR on 18 11 月, 2008


連續兩週陰雨綿綿的天氣,好不容易氣象局宣布今天好天氣,趁此出去騎車運動一下。
今日選擇上次騎到基隆河右線的”焚化爐旋轉餐廳”旁為起點,目標當然就是淡水囉!今天打算把從汐止-淡水段自行車道騎過一趟!這處起點從台北市往承德路五段到洲美街左轉,直走可達此處,路邊皆可停車很方便,人也不多。


堤防一景往淡水。


難得的好假日真的一串長自行車潮,人真多!


騎到關渡宮前,這兒人車真多,後方停車場的小吃與商店也不少人,回程時在這買了鴨蛋9顆50元和超大鵝蛋1顆20元,另外還有賣鐵蛋,皮蛋也很便宜9顆/50元。


三點多開始騎,太陽不大,我想到淡水在騎回來也不早了,不過這次有加裝了LED車燈,應該不用擔心天黑了。


關渡棧橋碼頭,這兒就是搭”大河之戀皇后號”的碼頭。


據知此為國內第一艘航行於內河500噸級的大型觀光遊輪,票價不便宜要900元起跳。


碼頭前的廣場,這兒也是單車族休息的地方。


經過關渡大橋。


紅樹林附近的一段綠色車道。


到了淡水還真的人擠人~我們停在捷運旁去買了些小吃於岸邊廣場填飽肚子,等待夕陽日落。真的是難得好天吧!假日的淡水街巷是很不適合牽單車逛街,人潮真的不少,我想這邊假日應該不會再騎車前來,且自行車道規劃的也不是很好!


看看淡水夕陽日落後也不早了,回程要摸黑開燈囉,趕緊上路返回士林。


回程經過大河之戀皇后號,好像景氣差也沒人搭船還停在這兒。


夜騎回到旋轉餐廳停車旁已六點半了~~
說真的,這段車道過了關渡後神經就要稍繃緊點來騎車,假日此段不僅自行車多,也有很多人散步跑步於此自行車道,一段段的車道銜接也很不順暢,還誤入一小段泥巴路,車道窄,常常可見一串十多台車連跟著騎,所以逆向與超車常常可見,加上很多小朋友也騎著小車於其中…所以真的要很小心!偶而也會傳來緊急煞車聲,所以假日最好儘量避開熱門時段,尤其是關渡-淡水要特別注意。
住台北如果不想跑太遠,這段右岸還是個不錯的路線,要騎個好品質還是得非假日時段來騎車為宜。


<<騎乘路線圖>>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