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北市金山-八煙聚落/八煙溫泉

Written by OSCAR on 18 10 月, 2015


八煙溫泉在十多年前去過幾次,屬於一個鮮為人知的祕境,當然跟現在變化不少,以前甚至車子可開達溪邊後來路也斷了,不過畢竟屬於國家公園範圍受限與管制,所以過去也很久沒再去了,加上知道的人越來越多,溫泉區就不建議一般遊客前往了。


以前八煙溫泉需要由八煙會館上溯,或由陽金公路站牌下切溪谷,現在可由八煙聚落步道走到溫泉區。至於八煙聚落就在陽金公路7.7K處很好找,倒是車子要停好最好停陽金公路旁的空地。


多幾年因有心人回八煙部落建設與發展當地文化,也讓”浮圳”形成了一處天水一線天的美景


這水田是沒農作的,所以好天沒風之時可以看到水如鏡面的倒影美景,這已經變成當地來拍照的重要地標了。


今天略陰天又風大都起水波了,這個景可就沒這麼漂亮囉!


遠望金山方向景色。


順左邊步道續行前往地熱谷。


走到山谷眼前有點錯愕的景色,竟然這區域是被火燒過!夾雜著原本的溫泉地熱氣簡直跟災後現場一樣。(經查是2015.6.29發生的火災)


八煙地熱谷全景是個典型的爆裂口地形。


上方有個火山土壤氣體連續監測站。


原本煙霧瀰漫的地熱谷加上之前的火燒山,感覺真似戰地被轟炸過的場景。


這邊和庚子坪大油坑都有很相近的地質。


續往下走就是管制區了,也是大家俗稱的八煙溫泉,就拍幾張照片囉。


回到八煙社區逛逛,了解些台灣農村早期引水灌溉重要的水利系統,梯田生態等。


附近還有個小金針花海,適逢金針盛開剛好有點意外與驚喜!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