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臺北-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

Written by OSCAR on 10 7 月, 2015


在信義區高樓林立的101大樓對面,保留了一有處眷村改建的公園,較特殊的這是台北的第一個眷村,在88年遷出後原本是要拆掉的,後來推動保留下來並審定為歷史建築物而加以保存,由於早期這邊是四十四兵工廠,加上當地以「南村」稱呼,因此就被稱之為「四四南村」了!


公園旁就是信義國小,有地下停車場,搭捷運也很近由「捷運台北101或世貿站」下車可達。


四四南村面積約有4150 坪,包含特展館、眷村展示館、展演館、社區館、四四廣場及文化公園。


第一高樓的101與歷史古蹟的對比。


這鋪著綠油油草地的小山丘就是過去的防空洞,很特別!


盤根交錯的老樹。


這邊有點類似台中綠光森林感覺,不過沒什文創店舖,主要就是這間好丘的複合式餐廳為主。


這間店以貝果為聞名,除了商店可以小逛一下,來吃點東西喝杯咖啡很不錯。


繁榮商圈中還有這處樸實的歷史建物,不想跑遠可以搭捷運來這走走….

好丘 Good Cho`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四四南村-公民會館內)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