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香港自助行Day1(尖沙咀/樂仕酒店)/曲奇4重奏/聰明小熊(珍妮曲奇)

Written by OSCAR on 13 6 月, 2015


五月初剛好放長假有空擋,臨時起義計畫去香港走走 (首次的國外獨自自助遊),雖然很多人都說”香港沒什好玩物價又貴”,但實在太久沒進香港也沒實際真正去玩,且一個多月前就已預訂了返 (港) 程機票,不浪費於是就給它安排自己來玩玩吧!


跟之前去日本一樣來上”Agoda訂房系統”找房預訂 (出門前三天才訂房),直接線上刷卡很方便。
http://www.agoda.com/zh-tw/index.html


香港住宿都是超貴,地方小空間也小,加上匯率住一晚都不便宜,於是找到這間「樂仕酒店」 (Acesite Knutsford Hotel),評價還可台灣人去的也多,三晚共TWD 3,277.59 (USD 107.01) 應該算是便宜的了!空間還好也乾淨,比較詬病的是這邊有一小段50M斜坡比較辛苦些,因為我是背包客沒手提拖行李所以也沒差。
http://www.agoda.com/zh-tw/acesite-knutsford-hotel/hotel/hong-kong-hk.html?asq=v0rS0a1OqoRQ7bXy1Mh94p2kCzVRB2sXBxqcn4ezepFozvPhdPOUT08nHla2fPuM

機票則是在「攜程旅行網」,因為之前都在大陸訂票使用支付寶付款很方便,香港->台灣來回約7200台幣。
http://www.ctrip.com.hk/

必備的參考網站: 香港旅遊發展局觀光資訊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index.jsp

港幣在香港市區到處都可兌換,不用一次換太多不夠再換就好。


四天三夜香港行程只有帶了一個背包行李+球鞋,到香港機場就直接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因為時間不早不想浪費時間搭快線是最簡單最快到市區的好路線。買車快線時就直接買「八達通」卡,「八達通」卡就是預先儲值的現金卡,可支付港鐵、機場快綫、輕鐵、巴士、小輪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包含太平山纜車、渡輪等,免除準備輔幣找零的麻煩,且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也可用此卡支付,至於用剩的金額回香港機場快捷櫃檯可退餘額,不過要扣手續費KH$9元。

八達通卡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tickets/about_octopus.html

買了5天88元卡,另附送的這張五折卷不錯用!算是最便宜折價卷。

之前去東京自助遊做足了二個月功課,但這次因為臨時起意沒做什功課,所以一出香港海關就去申請可上網的電話卡,可以邊走邊查一些旅遊資訊。

香港任縱橫儲值卡
http://www.hkcsl.com/tc/Discover-HK-Tourist-Prepaid-SIM/
One2free本地通話儲值
http://www.easycall.hk/channel-2967/class-4991/article-382/732.html


搭快捷過青衣站就到九龍實在是快!出九龍站一樓忽然昏了!四周高樓包圍外面是馬路,怎嚜走出去?因為還不熟沒搭交通工具想說用步行到尖沙咀,於是按了地圖方向慢慢走出去…


第二天才發現九龍站右邊這棟高樓就是香港最高可賞景的SKY100觀景台。


走著走著不小心就到了廟街!傍晚到人還不多,繞了一圈看看香港的大排檔與小攤,可惜一個人沒法去點香辣蟹!只好找的一家吃個煲粥。


吃飽快天黑了繼續走往尖沙咀「樂仕酒店」,其實還蠻遠的還差點找不到地方,「樂仕酒店」與其說酒店不如說「民宿」,因為實在很迷你,不過對於我一個人來說衛浴乾淨可以安穩的睡一晚就夠了。


晚上休息沖涼完出門在尖沙咀最熱鬧的這區閒逛!外國人真是多,來往中東非洲黑人不少,女生或一個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怕怕吧!不過我住的地方倒是很安靜進入的人也不會太雜,不像重慶大廈那一帶感覺有點複雜!


許留山是間香港連鎖的甜品店,主賣甜品和飲料等,並以芒果為主要材料,不過對台灣來說算是挺貴的!早期來台開分店後來全收了,主要應該是口味無法迎合台灣人吧!這杯「超多芒紅豆」就要HK$45元哩…(許留山在香港到處都有不怕沒得喝找不到)

許留山網址  http://www.hkhls.com/


香港曲奇餅比較有名的是Jenny Bakery跟這間曲奇4重奏,閒逛中不小心發現店面買了一盒Palmier 蝴蝶酥(沒人不用排隊),真的很酥香不錯吃(也不便宜要HK$148元),另一家老牌Jenny Bakery曲奇餅也是必買的伴手禮。

曲奇4重奏  http://www.cookiesquartet.com/


這就是火紅伴手禮的商品: Jenny Bakery曲奇餅,要注意,由於註冊商標問題,自2015年已改名稱為「聰明小熊」,也因為仿冒品太多,正廠已經將外殼圖樣做修改變化,每個月換一個新圖案,所以你買到的若與官網當月的圖不合,或是以前舊款圖樣….那就是假的(山寨) !!(如下圖)。

>>>> 2016.2~5月圖案參考


四味奶油曲奇 320克(小),口感酥香確實好吃!但也有”反式脂肪”不建議吃太多。

Jenny Bakery(聰明小熊)  http://www.jennybakery.com/


第一晚的宵夜零食!

2015香港自助旅行Day 1(尖沙咀/樂仕酒店)

2015香港自助旅行Day 2(沿星光大道/1881/太平山山頂凌霄閣)

2015香港自助旅行Day2(中環/維多利亞海港夜景)

2015香港自助旅行Day3(黃大仙祠-太子-旺角-中環-銅鑼灣)

2015香港自助旅行Day3(天際Sky100賞夜景)

2015香港自助旅行Day4(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科學館 )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