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酷航訂票(FlyScoot)

Written by OSCAR on 24 6 月, 2013


<2013.6.8>

日幣貶貶貶…真的很吸引人去日本旅遊…

前些日就先換了些日幣起來備用,最近老婆確定六月有空檔因而臨時起意計劃日本行,由於難得要安排一次出遊,時間上能越長當然就越划算,不然來匆匆去匆匆走馬看花就沒意思了,因此敲定了9~11天的自由行行程(趁現在還有體力精神自己去玩充實點,跟團總覺得玩不到重點),且還是有經費預算考量,能省則省將旅費花在刀口上,因此就得上網開始做功課了,起初找了不少比較了幾家大旅行社的「機+酒自由行行程」,無奈可能是近來日本線的旅遊太熱門了,一個半月前的預定就都沒機位只能排後補,不就是沒有9天以上的行程方案(當然還要價格優),既如此於是只好轉考量全自助旅遊模式:自訂機票住宿…省了至少有5千元吧!當然這就花了更多工夫做功課了…

最後航班選則「酷航空」,雖然以往曾有幾件新聞,FB也多有抱怨,我覺得是還好就拼一下運氣了,先決重點就是你自己要注意好資料的正確(網頁下單操作過程是最多問題發生的地方),因為變更資料較麻煩容易出問題,重點是只要信用卡刷過了,日後自己若有變更取消幾乎是不會退費的,所以自己一定要先規劃好行程。且畢竟這是廉價航空,有些狀況或許不能與一般正常航空服務狀況做比較,因為酷航最令人詬病的是當問題有疑問或發生時,客服服務與回覆較差抱怨頗多,台灣客服幾乎打不進去或不通,英文可以的人建議打新加坡電話,英文不好的人建議請打大陸電話,基本上”應該”會比較快有人接(個人經驗),若沒有可能會問題發生風險的心理準備(包含被改航班…這點若非氣候機械故障,這會是讓人很生氣的)…建議最好不要訂酷航,否則真的萬萬一的發發生了,真的會搥心肝與心理不平,因為酷航的處理結果很難讓人盡善與滿意,再者…千千萬萬要準時(提早)到櫃報到,尤其是日本成田機場(比較嚴格),我們來回都至少是兩小時前就報到了,把自己可能會造成的因素降至最低…剩下的就真的要看航空公司與天氣,畢竟不會天天每班機每個人都會發生遇到的事,真的遇到了也實在是自己「運氣」太好了。不過下次問我還會不會訂酷航…暫持保留態度…
另外酷航空的訂票系統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選則性」相當高,機位狀況也很清楚,以下就是個人的訂票心得:

酷航空訂票網站

STEP 1

首先先選擇預訂定的往返日期,飛往東京(成田機場)的班機每日只有一天來回,所以沒有班機時間可選擇,重點再來就是票價,不同日期的票價都不同,自己可以排日期的話當然就選週五一二三的(不過跨月價格會變動要注意,一個月前價錢會比較優,但如果訂票成功後好死不死遇到酷航促銷活動出現時…又是會搥心肝的!),再來就是看自己要不要加行理、用餐、商務艙,這對自由行/背包客的我來說當然只選加掛行李機票(FlyBag),由於行理回程一定比去的時候要多,所以去時後兩人中一人可不掛行李(15KG),回程一人15+5KG/一人15+10KG,加上每人手攜行李7KG(長54x寬38x高23/總合<115cm)+3KG筆電…這樣回程共有59KG總額度( 對我們而言我想應該夠了,因為實際返程秤重時還有7-8kg額度,不過我想多買總是比較妥當避免被罰)。

※ 若是兩人可以一起秤重不超過2人購買的總重即可,不限件數,實際上去程在桃園機場是酷航委託長榮櫃檯人員辦理,隨身行李也沒秤重,因此感覺沒有要求的很嚴格(只要不太明顯或太大件),因此感覺還蠻親切的。返程在成田機場櫃台旁會有一個行李秤,可以先秤過再去櫃台報到掛行李,在成田機場對於行李部分就稍嚴格點了。

STEP 2

輸入個人資料,這部份要非常小心,『英文姓名』與護照要核對清楚不可打錯!否則日後有錯要改可要另花不少費用哩!!!(最多發生問題的就是英文姓/名顛倒、打錯字等) 再來看自己的行李有否需要加買「重量」,其它附加的娛樂設施、睡眠用品、餐點…這對於背包客的人,應該也不需要了!(跳過)。
至於機上飲吃的:自己可準備些小東西(便簡單吃的),酷航原則上是不准帶食物、飲料在飛機上吃,但實際上也沒那們嚴格,不會翻查隨身行李,除非你吃喝太高調明顯。
PS:
1. 因為有重量限制,自己最好買個便宜的: a.「隨身迷你行理秤」、b.小捲尺(量隨身行理尺寸)出國,這樣在血拼打包行理時就可以避免超重的尷尬與加費用,當然小型電子秤誤差大,建議少抓1KG比較保險。

[小型電子秤]
2. 若要加買行李,三天前可自己進去訂單管理去加購重量,用原來訂票信用卡去加買是不用再另加「刷卡服務費」,因此這張信用卡最好帶出國,若血拼控制不住買太多,就可以上網先加購行李重量。

STEP 3


這邊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選座位」,以往跟團出國最討厭的就是不能跟另一半或好朋友坐在一起,尤其是長途行程,團體票大多以英文名順序開票,當然座位不會排在一起(除非當初申請護照時夫妻是互冠姓氏),雖有時都會上飛機再互相喬座位,但也不是每次都令人滿意與成功,這是我團體行坐飛機最讓人感冒無奈的一部分,但這酷航系統上可以讓自己挑選適當的座位,倆人可自選排在一起,所以在酷航飛機上看不太到一堆人在僑座位。當然座位也有分價格,前段艙與前排較貴,後段艙較便宜,機上若有價差的空位,是不能亂坐換位,不然會被空服趕回去喔。

STEP 4


最後結帳啦!!整個票價是含機場稅,最後刷卡成功後會另跑出一筆刷卡服務費(因為過程中網頁都沒先說明,很多人都不知是何費用),線上刷卡完後會計兩封通知信給你。此時12小時內若有要更改的要儘快提出(免費),不然到時要另加收手續費(貴死了)!
※避免錯誤一次訂票成功:建議自己先慢慢的模擬幾次選擇操作到刷卡前,整個再看過一兩次,多想想沒問題後,再從頭操作一次到刷卡完成。

※ 因為是廉價航空,電話0800很難打通,英文服務人員是24小時,若你想要接中文人員服務,打不通時建議可改打大陸上海或新加坡國際電話試試看(急迫),不然就一直撥吧。

TZ酷航: 長榮航空代理 ; 機場服務電話0080-114-8966 (第一航廈1樓)。

PS:到桃園機場報到時長榮櫃員只看護照即可;到成田機場報到時則會再核對看電子機票。

※ 隨身行李攜帶規定:
旅客身上或隨身行李內所攜帶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之容器,其體積不可超過100毫升。
所有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容器均應裝於不超過1公升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袋內,所有容器裝於塑膠袋內時, 塑膠袋應可完全密封。
前項所述之塑膠袋每名旅客僅能攜帶1個,於通過安檢線時須自隨身行李中取出,並放置於置物籃內通過檢查人員目視及X光檢查儀檢查。
嬰兒奶品/食品及藥物、糖尿病或其他醫療所需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應先向航空公司洽詢,並於通過安檢線時,向安全檢查人員申報,於獲得同意後,可不受前揭規定之限制。
出境或過境(轉機)旅客在機場管制區或前段航程於航機內購買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可隨身攜帶上機,但需包裝於經籤封防止調包及顯示有效購買證明之塑膠袋內。
若不符合前述規定,相關物品僅能放置於託運行李內。

以上訂完機票後就可去排你的住宿與行程了!

[機場交通]
由於酷航飛往東京只有一班早班06:50,需要提前2-3小時到機場(千萬不要遲到…酷航不會等人),因此要很早提前到機場,若要省錢除了有人可以載你到機場外,大概有以下幾種往返省錢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 信用卡:停機場外圍的民營停車場(刷旅行團費或累積金額免費/折扣停車)。
2. 機場停車場:可停桃園航空科技館停車場,可計日100元/1天,並有專車接駁接送。
機場接送:
1. 信用卡:可預約接送機場(刷旅行團費或累積金額免費/折扣接送)。
2. 計程車:約800-1200元,「台灣WISH計程車機場接送」這間還不錯~~
※ 台灣WISH(推薦):24小時預約電話:0981-143-146。

參考網站1  參考網站2  台灣五心極WISH

3.搭大眾運輸:
為了配合酷航報到時間,台北-桃園機場的早班客運/巴士最早的大概只有 飛狗巴士(建明客運) 04:00(首班車),票價166元(單程)/266元(來回)。
路程:松山機場→中泰賓館→王朝大酒店→捷運忠孝復興站→行天宮→第二航廈→第一航廈
桃園機場交通說明 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plubic
若沒得選擇要不然就前一天晚上早點到機場等吧!!(有些人都直接睡機場)

最後,有空時可以隨時上酷航網站注意一下,或許會遇到”意外的收獲“(建議上FB)….

相關文章連結 :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酷航訂票(FlyScoot)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住宿篇(河里多幕別墅飯店Hotel Horidome Villa)
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行前計畫與資訊準備
2013 Day 1 東京-銀座(UNIQLO、木村家、歌舞伎座)/人形町-天丼
2013 Day 2 東京-新宿/池袋/秋葉原(新宿御苑、光麵、東京都廳、陽光大廈、激安的殿堂)
2013 Day 3 東京-人形町/台場(上)(德克斯Decks/台場一盯目/和幸/AQUA CITY/自由女神像)
2013 Day 3 東京-台場(中)(富士電視台、DiverCity鋼彈、維納斯城堡、蘋果樹Pomme、摩天輪)
2013 Day 3 東京-台場(下)MEGA WEB 汽車歷史展示
2013 Day 4 東京-淺草寺/上野公園/阿美橫町/多慶屋(白鶴色川、花月堂、げんまん拉麵店)
2013 Day 5 東京-(上)築地/濱離宮/東京鐵塔/芝公園(虎杖魚河岸千兩、TOKO BANANA)
2013 Day 5 東京-(下)中目黑/自由之丘/晴空塔(三ツ矢堂製麺、Sweets Forest甜點森林、一風堂拉麵)
2013 Day 6 東京-東京迪士尼海洋(上)
2013 Day 6 東京-東京迪士尼海洋(下)
2013 Day 7 東京-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東京中城/森大樓/原宿/(DEAN & DELUCA、讚岐烏龍麵、魚河岸まぐろ市場)
2013 Day 8 東京-橫檳(上)紅磚倉庫/海外移住資料館/日清杯麵博物館(横浜たちばな亭-蛋包飯)
2013 Day 8 東京-橫檳(下)橫濱市/皇后廣場/山下公園/中華街/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2013 Day 9-10 東京-明治神宮/代代木公園/表参道/六本木森大樓/森美術館/一蘭拉麵/金子半之助
2013 東京-藥妝/百貨/食品採購彙整

2013 東京自由行食記整理篇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