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竹-清泉溫泉-將軍湯

Written by OSCAR on 21 3 月, 2012


清泉溫泉原本是稱「井上溫泉」,而將軍湯則是因為當時張學良曾在此被幽禁而因此得名,除了上坪溪畔的溫泉湯屋可泡湯外,路邊還有這處免費的泡腳池,就在張學良故居遺址旁邊。


最早這裡溫泉處是間竹屋,後來建了水泥屋(有三間不同大小),這間在好幾年前來時還有看到的,後來是被後方落石砸毀了、土石流忡刷過、溫泉脈斷了…比較少人知道的是幾年前縣府在張學良故居遺址旁重新鑚井(在往廁所的空地上可見),將溫泉引入到原本水泥屋舊溫泉處,並擴建為一個泡腳公園,也成了清泉這另一個「舊」的新觀光景點。


為了當地清泉觀光縣府也算是用心良苦了,因為無論故居與將軍湯…其實原本都是消失後又重整出的,且都非原址原湯,不過仍為此地增加了許多旅遊觀光效益。


源頭水量頗大,約有60-70度的水溫,以前剛建好時出水口處是沒有圍,現在已經圍起來不能靠近了。


溫泉順著水溝留入泡腳池,這裡新鑽出的的溫泉水質其實很不錯,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所以以前才稱這為清泉,可惜這邊只能泡泡腳鴨子個人就比較沒興趣了。


很久沒來的人一定覺得變好多,畢竟清泉幾年前曾被颱風土石流給沖毀也斷橋過,溪畔所見幾乎都是被重整過的,日後會不會又會毀掉…無法預知,但有機會就先來逛逛玩玩吧!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