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彰化-緞帶王博物館

Written by OSCAR on 12 3 月, 2012


彰濱工業區有四家著名的博物館,離彰化市不遠,分別為台灣玻璃博物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秀傳醫學博物館與緞帶王博物館,每到假日就是眾人休閒旅遊的好地方。


入口處可見許多有關緞帶的介紹與說明,台灣傳產相當多,各有特色,業者將產線結合文化觀光園區是這幾年來趨勢,讓許多人能更多機會接觸與了解產業,並具有教育推廣的意義與機能。


進來這邊才發現,原來緞帶也有這麼多的變化與五彩繽紛的發揮!於免費入場參觀進入時,接待人員會給每人一條緞帶,這是最後DIY染色會用到。


入口參觀動線其實也是進入工廠參觀生產線,可以看到許多自動機具在編織緞帶。


整條長廊兩邊都是五顏六色的各種緞帶與織品。


緞帶織品可能對女生比較有興趣,有些男生可能會覺得比較無聊吧!


許多主題式的緞帶飾品與用途的展示。


這邊當然也販售許多緞帶與相關的飾品…不貴所以也就順便挑了幾捲緞帶回家。


這裡的DIY體驗區有:染色體驗區、印刷體驗區、織造機台體驗。


這是第一代的平織機(1970年),至今仍可正常的編織緞帶,用手搖轉左邊的舵輪盤機器就會自動編織。


縉陽企業有限公司為一家專業織帶紡織品生產工廠,走過20多年的歲月,由傳統到無限的創意,其經歷成果可以由此文化園區來了解台灣傳統產業。來這走走再聽個解說與DIY大概可花個一小時吧!


到彰濱工業區會先經過彰化市區,當然就順便來找個小吃,經過第一市場旁剛好有車位停,於是到這吃碗也有六十年歷史的「老全豬血麵線」,這算比較不同口味的麵線,它是屬沒芶芡的麵線並加了腸與豬血酸菜,或者是說豬血湯+麵線吧!口味是還不錯1碗35元,它還有個高麗菜飯就沒點來嚐嚐了。


再來是剛好在隔壁的的五十年老店「楊州肉圓店」,較特別的是「芋丸」,它跟「肉丸」的餡料好像是一樣的,不同的皮是用芋頭籤與薯粉包覆的,配上特調古早醬料味道真不錯!
對面也也家麵線糊的老店…可惜吃不下了…


這是「肉丸」,好多口味豐富的醬料。


這是「芋丸」切開後的黑豬肉內餡。

第一市場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口9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