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南-台鹽日式宿舍/東興洋行/舊地方法院/再發號

Written by OSCAR on 10 3 月, 2012


在德商東興洋行後方有間台鹽日式宿舍,其實這一帶舊房舍拆掉後整理了很多處綠地公園,留下來的房舍也很古早味,幾年前這宿舍剛做整修,換上不少檜木增加屋舍壽命,這是台鹽在安平與日治時代所留下的歷史一角。


台鹽日式宿舍全貌,這邊也很適合外拍的景點。


裡面有數顆老樹並鋪陳石板碎石路,是很道地的日式庭園造景。


這一帶都屬安平古堡的範圍,古蹟/古舍特別多,有些珊瑚堆砌的牆壁讓我想到澎湖也是如此工法用料。


走出入口庭院外就是德商東興洋行(三級古蹟),一早竟然沒開,有點傻眼…於是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院子空地目前是由劍橋飯店所經營的,賣些德國餐點啤酒等等…


安平是台灣史上最早的港口,過去外商雲集設有不少商行,德商東興就是當時五大洋行的其中之一。


離開安平來到台南舊地方法院,遷移後已於2008年拆除(但好像是在整建中),曾經有過19505對新人於此公證過!


其實這邊的建築物很有歐式古典之美,很適合拍照欣賞建物特色。


這原本是二級古蹟,十多年前法院搬離後舊地吹催生「司法博物館」,不過十年來似乎爭議問題很多,包含目前也看不出到底是在整建或拆除,或者停擺還在討論審查中。有趣的是不存在的「司法博物館」也有個蠻詳盡的官方網頁,可以進去參考看看,由其是對於建築特色的描述挺詳盡的 : 司法博物館

沒法進去就只有在外面綠地拍拍照,這邊還設置了與結婚有關的景物供遊客拍照。


我想這邊主要是讓許在此曾經公證過的人,留下許多浪漫美好的回憶,而後者來的的我們就是一個感受與體驗的心吧!


中午去「胡椒館」時,不小心的經過這家老字號的「再發號」百年肉粽店,人很多買氣十足。
再發號 :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這家粽子-特製八寶粽可是有名的大,一顆要150元(約14兩),可惜我們自知吃不下所以叫了小顆肉粽與虱目魚湯,還不錯吃。


加點小捲羹湯。


在「再發號」後面就是「胡椒館」(台南測候所),又是週一休館….真是….。
胡椒館: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21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